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咋办?商洛一小区瓷砖掉落 开发企业倒闭大修基金用不了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11-24 07:23:19

  小区外墙瓷砖掉落把车砸了,室外电梯玻璃也被砸碎,要是有一天伤到人可咋办?本可以用大修基金解决的事,却因为这笔钱被挪用,迟迟解决不了。这也一度成了商洛市区桂园花都小区业主们的心病。

  据业主王先生介绍,小区从2020年开始出现外墙大理石、瓷砖脱落和外墙渗水,近两年出现比较频繁,多次砸坏楼下停放的车辆,很多业主下雨天叫苦连天。“有一次瓷片掉下来砸穿了业主家的阳光房,把家里放的花盆都砸烂了,幸亏当时屋里没人。”

  王先生称,物业小修小补解决不了大问题,要彻底解决还需要用大修基金,业主在买房时已经将大修基金交给了开发商,但是好像被挪用了。“我们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了多次,都解决不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不能等砸了人了才有人管吧。”

  该小区临街的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瓷砖掉落的问题出现大概有四年时间了,第一年的时候光她家的车就被砸坏了两辆,后来也有其他人的车被砸过,墙面上张贴的广告牌也被砸烂过。

  记者看到,该小区外墙有多处大理石已经出现鼓包,能明显看到缝隙,地面上留有被砸时留下的痕迹,墙面上张贴有“请勿靠近”的提醒标语。

  就此问题,记者来到了商州区花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主管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共有业主90余户,收取的物业费用只够维持人员工资。就瓷砖掉落和外墙渗水问题,物业也无能为力,只能小修小补,但这些都治标不治本。

  根据先前公开报道显示,桂园花都小区的开发企业是商州区城建总公司,该公司系商州区住建局下属国有独资企业,是集房地产开发、楼盘销售、物业管理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曾是商洛市数一数二的房产企业,从2013年之后,随着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拖欠巨额欠款,导致企业关门停止经营。2019年7月,该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也就是说,商州区城建总公司已经“名存实亡”。

  针对桂园花都小区反映的问题,商州区住建局称情况属实,会再次向上级部门反映。

  同时,商州区房产管理局一知情人员向记者证实,该小区的大修基金并未交至大修基金管理处,针对小区目前面临的问题,或许要通过自筹资金来解决。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洛市商州区:有机固废变废为宝 助力绿色循环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