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班4个月没签劳动合同 还一分工资没拿到 劳动监察:情况比较复杂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11-30 19:17:3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从7月份入职到现在没有签劳动合同,还一分工资没有拿到,焦女士表示,还有几位同事和她的情况一样,没有签劳动合同,也没拿到全部工资,希望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能尽快结清员工工资。

  市民:上班4个月一分工资没拿到 还没签劳动合同

  “我是通过一个群里看到渭南旧城改造(中交·数字城)项目招人,7月份通过面试入职的,当时应聘我的是一个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一位姓金的项目负责人。”11月29日,焦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她今年7月份在渭南旧城改造(中交·数字城)项目部上班,应聘的岗位是资料员,但从7月份入职到现在将近2万元的工资一分钱也没拿到,也没有签劳动合同。

  

QQ图片20231130190942.jpg


  “我也是通过应聘4月来上班的,但工资从7月26日到现在3万多工资没有结。”安女士表示,她在渭南旧城改造(中交·数字城)项目部干销售兼办公室主任,应聘是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面试通过的,平时他们对接除了项目部负责的一位王姓经理,还有一位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的金姓经理。

  “我们平时也问王经理和金经理,工资什么时候发放,他们总是找理由搪塞,但我们想着这么大的项目在这,应该也没事,但11月金姓经理突然把所有他们湖北来的工人带走了。”安女士表示,从11月份中旬开始,他们联系不上金姓经理,便通过王姓经理找到了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

  

QQ图片20231130190938.jpg


  “我们这个项目是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他们是我们的甲方,我们是这个项目的总包方,公司总部是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平时只有金经理代表公司在渭南监管。”安女士说,11月下旬他们在西安见到了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三位负责人,他们称11月29日会来渭南项目部了解情况。

  现场多名员工催要工资 还有各分包单位催要工程款

  11月29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根据焦女士、安女士反映的情况,来到渭南旧城改造(中交·数字城)项目部。

  记者发现,该项目部办公楼内一片凌乱,办公室无人办工,多名员工、农民工、分包商聚在一起等待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给回复。

  

QQ图片20231130190947.jpg


  记者还发现在该项目部办公室外的玻璃上,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11月22日到11月27日每日张贴一份文件,分别为《会议通知》、2份《催告函》、2份《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合同解除通知书》、《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合同解除中止书》。

  

微信图片_20231130191322.jpg


  其中《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合同解除中止书》上显示,根据甲乙双方2023年11月23日合同解除通知书和11月24日、25日、26日通知书催告函及11月25日工作联系单内容,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止2023年11月26日晚12点(共计停工43天)无高管来林机项目正确处理停工善后事宜,正式终止本项目与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所有合同权力。

  同时,记者从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从2022年和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以“代资 代建 代销”的合作模式,由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渭南旧城改造林机项目,后被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改名为渭南旧城改造(中交·数字城)项目。

  

QQ图片20231130190953.jpg


  “他们今年4月份才正式进场工作,这不到几个月时间就闹出这么多事,他们负责渭南项目的负责人一直躲着不见面,我们多次张贴文件也没有人联系我们,我们希望他们尽快处理这些遗留问题。”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该项目部张贴了多份文件,终止与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之前一直无人对接,11月29日见到了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的几位负责人,希望正式和他们解除合作。

  相关部门正在了解情况 公司截至发稿未回复

  当日下午,记者见到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几位负责人、陕西中恒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会谈。

  在记者表明来意后,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11月28日接到市民投诉,11月29日听说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几位负责人在渭南项目部后,到现场才了解情况。

  “这件事比较复杂,可能不仅涉及员工工资问题,等我们了解清楚后,根据单位安排给回复。”临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回复记者问题需要请示领导,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该单位人员回复。

  关于此事,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刚到渭南了解情况,其他不便说。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多次联系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也未收到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回复。

  “他们说公户已经被查封,回去后他们想办法,最迟到12月15日给发工资。”11月30 日,安女士告诉记者,中交数字(陕西)集团有限公司几位领导表示,会在12月15日之前发放他们的工资。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编辑 郭乔娜 马转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