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部分住户不愿改造管道 宝鸡八旬老人现在还没用上暖气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12-01 06:55:04

“家里的暖气管道和暖气片9月25日就改造好了,但到现在还一直未供暖。”近日,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联盟二组跃进路西小区业主、80多岁的陈大爷反映,家里只有自己和瘫痪的老伴,没暖气实在不方便。记者走访了解到,老旧供暖系统要改造为分户并联系统,以便提高供热效果,但部分业主不理解阻挡,导致一些改造过的业主无法用暖。

业主:交了1万多暖气改造 目前暖气还没用上

“这里的房屋有20多年了,属于老旧小区。我们今年对室内的老旧暖气管道暖气片进行了改造,总费用10305元,9月20日交款,9月25日安装完毕,就等着开通暖气。”陈大爷说,今年小区旧城改造对地下暖气管网进行了重新铺设安装,目前自己家还无法供暖。自己平时和老伴居住,都年过八旬,家里很冷,希望早日供暖。

热力公司:小区管网年久失修锈蚀严重 需改造分户并联系统

记者了解到,10月28日,宝鸡市热力公司对联盟二组供热改造发出建议通告。

10月17日,由陈仓镇政府、联盟二组物业办、小区部分群众代表现场就小区1-5号楼用户产权范围内改造事宜进行协商。根据协商改造内容,热力公司对改造后会产生的问题的意见进行通告:

1.由于本小区属老旧小区,原串联供暖系统设施老旧,室内供热管径小,采暖效果差,且地下(楼内)盘管多次爆管,维修难度大,建议广大用户改造为分户并联系统,彻底解决暖气不热及漏水等问题。

2.经多次协商,大多数用户仍坚持使用原串联系统,但老旧小区改造是按照分户并联系统设计施工的,部分居民已改造为分户并联系统,目前已不具备双采暖系统供热,如坚持在现有的状况下采用“所谓”双系统供热,将会出现严重的水力失调,导致供热效果差或单组暖气不热的情况。同时楼内原有地下盘管因使用年限较长,锈蚀严重,漏水风险增大,对正常供热造成严重影响。

10月底,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联盟社区居委会第二组(物业办),对暖气改造分户式系统每户补贴政策进行了公示:130平方米以上户型每户补贴2500元,100平方米至129平方米户型每户补贴2000元。100平方米以下户型每户补贴1500元。公共立管费用总计:175827.97元;暖气分户式系统户内补贴费用总计:451500元,合计费用:627327.97元。

联盟社区居委会第二组:部分住户不愿意改造 仍在积极协调各方

陈仓镇联盟社区居委会第二组(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暖气管道年久失修,年年出现管道漏水破裂停暖的情况,大多数用户仍坚持使用原串联系统。但老旧小区改造是按照分户并联系统设计施工的,加之原先管道生锈狭窄,导致供热温度也上不去。小组积极报备,申请旧城改造政策,对主干道重新走线路铺设管道,进入到每户的暖气管道也实现分户计量。

目前陈大爷所在的一单元,已经有3-4户完成了暖气改造。此次施工也是分户计量,管道从楼道内打眼直上,未改造的住户用原来的老供暖串联系统也不受影响。很多未参与改造住户可能不理解,阻挡上升主管道的铺设和开通施工。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部分住户不愿意改造,导致已改好的陈大爷等几户现在无法供暖。组长、联盟社区、陈仓镇政府也是多次协调开会沟通,现在还在每天督促处理中。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金台区陈仓镇联盟社区居委会第二组(物业办)负责人在不断打电话,他与相关单位就陈大爷家等改造完毕后的住户们今冬的供暖事宜,还在继续协调沟通。

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人民政府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17个单元已供暖12个单元,还剩5个单元。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上到这5个单元的住户家中做工作,在积极促进此事。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水费按时缴为何被停水?物业:管道漏水欠费8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