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四期规划又有新线路 7号线21号线纳入四期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2-07 12:10:3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随着年底的临近,大家对西安轨道交通四期的期待愈发高涨。早前,陕西省发改委已公布4条线路纳入四期规划。而近期,西安市住建局发文,将备受关注的7号线和21号线也纳入四期规划,这无疑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和期待。

  在西安市住建局发布的“北跨重点道路交通项目介绍”文章中,明确提到了将加快四期轨道交通报审工作,力争2024年底四期建设项目全部开工,重点实施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以及16号线二期等6个项目。

  许多人和冰冰一样,看到7号线尘埃落定,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次公开的线路中,除了7号线,21号线也备受关注。从早前民间传出的线路图中可以看到,这两条线路均是南北走向。7号线弥补了长安区大学城和子午大道的地铁覆盖空白,而21号线则弥补了西安东站北上至高陵的交通空白。

  根据这次公布的6条线路,我们可以看到,除了3号线二期之外,其他5条线路都与北跨发展密切相关。未来,这些线路将为北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让我们共同期待西安地铁四期规划早日开工,为城市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