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8号线列车亮相 首次采用全自动A型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2-11 09:29:0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李一冰)近日,西安地铁首列全自动运行的A型电客车由大连顺利运抵西安,在长鸣路车辆段完成吊卸组装,惊艳亮相。同时,截至目前,8号环线37座车站已有35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98%。

  作为西安地铁线网中唯一环线,8号环线具有线路里程长、换乘站点多等特点。为适配运营需要,该线路列车首次采用A2型地铁车辆,编组方式为4动2拖6辆编组。列车全长140米、宽3米,相比于已开通线路的B型车,新车更宽敞,载客能力增加了 31%。

  与此同时,8号环线列车在设计制造方面采用行业前沿科技,具备高智能化、高舒适性、高安全性等特点。按照全自动驾驶模式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 设计和配置,能实现自动“唤醒”、自动“休眠”、自动发车停车等功能。列车还搭建了全自动驾驶的系统控制平台,配置了智能运维远程综合监测平台,能够对车辆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列车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车体首次采用铝合金轻量化材质,通过降低列车自重减少列车能耗,并采用多种降噪装置,增强了列车在运行时的隔音效果。客室车门上方安装了大尺寸电子式动态显示线路图,司机值乘区域配置及座椅上方分别配置了LCD显示屏、数码刷屏机,信息显示更加全面智能,客室内能根据环境变化实现照明亮度和广播音量的自调节,并首次在车内设置了无线充电装置,将给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