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西安100强企业出炉 两家企业营收超千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2-14 16:05:35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陈叙言)近日,2023西安100强企业最新出炉,来看看你都知道哪些企业?在上榜的这些企业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比亚迪、隆基绿能、陕西泰盛盛合、陕汽集团、中航西飞、西安建工集团、西安高科集团、西安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有限公司、和中油延长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据了解,“2023西安100强企业”是按照国际通行的方式,参照中国500强企业排序办法,依据企业2022年度营业收入,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进行排序,并经西安100强企业评审委员会审定后产生的。

  可以看出,在上榜的这100家企业当中,千亿以上的企业有2家,分别为比亚迪和隆基,百亿以上的企业共有27家,而此次上榜的门槛为15亿元。

  在上榜的这些企业当中,排名第一的企业为比亚迪,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中的佼佼者了,2022年营业收入为1644亿元。排名第二位的为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为1289亿元。第三名为陕西泰丰盛合,这是一家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贸易为一体的企业集团,2022年营业收入为525亿元。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产业升级转型的动力来源。每年的企业百强榜单一直被视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百强榜 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