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西安交通都有哪些变化 地铁相继通车、云巴亮相、地铁四期规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2-21 11:29:29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陈叙言)2023年西安在交通方面也是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西安几条地铁相继通车、云巴亮相、地铁四期最新进展等等。今天就跟见证西安一起来回顾一下,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西安交通都有哪些重大的变化。

  2月28日,西安三座火车站正式更名原“西安西站”更名为“莲湖站”,“阿房宫站”更名为“西安西站”,“西安南站”更名为“引镇站”。3月21日,西咸新区智轨示范线1号线开通运营全长11.9公里,最高行车时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5月9日西安东站站房正式开工建设西安东站建筑总规模39.4万平方米,年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3650万人次。6月27日,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正式通车。16号线北起秦创原中心,南止于诗经里,长约15.1千米,设站9座。2号线二期为地铁2号线南北延伸的线路。8月18日,西安地铁10号线泾渭河公轨合建桥正式合龙!这意味着10号线一期建设迈入全新阶段。9月21日,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通车。1号线三期起于沣河森林公园站,终至咸阳西站,全长10.61公里,设站7座。12月份,西安地铁8号线车厢正式亮相长鸣路车辆段8号线首次采用A型列车,正常载客情况下,可比B型车多容纳400人。还增设了“手机充电区”。

  除此之外,高新云巴也正式亮相,预计很快就能跟大家见面。而地铁四期也进入到了建设论证阶段。据了解,地铁四期包括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以及16号线二期等六个项目,力争2024年底前四期建设项目全部开工。2023年即将过去,2024年你最期待西安交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2023 西安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