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 12月29日免费试开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2-27 15:35:41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陈叙言)陕西又一座博物馆就要免费试开放了!那就是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陕历博秦汉馆。据了解,陕历博秦汉馆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共同打造,紧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咸阳城遗址核心宫殿区和西汉帝陵遗址带,是大型综合文旅项目大秦文明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陕历博秦汉馆由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设计。7座建筑按北斗七星排列,通过架空连廊连接,象征秦朝宫殿“象天法地”的浪漫主义思想,是集文物保护、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科普教育、旅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现代化博物馆。

  陕历博秦汉馆将于12月29日免费试开放,秦汉馆将以“秦汉文明”为主题,展览叙述结构采用“大历史+小专题”形式。内部共分五大展厅,展陈面积约1.13万㎡,包括主展厅“秦汉文明”、遗址展厅“城与陵”、艺术展厅“技与美”、临展厅和公众考古中心。本次试开放区域为南门阙楼至三号楼展区,展区只开放基本陈列“秦汉文明”展厅。其他区域暂不对外开放。如果要去的话,记得提前带好身份证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