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新买电脑按键疑有“瑕疵”退货遭拒 华为店员:检测无质量问题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侯芯怡 2023-12-28 12:44:00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侯芯怡)“我花1万多块钱买个新电脑,希望买的是质量合格没有问题的产品,而不是存在瑕疵。”12月19日,张先生在西安盛大时代广场华为专卖店购买了一台Mate Book X Pro 笔记本电脑,当天晚上拿回家后发现空格键有瑕疵,按压存在异响并且上下缝隙不一致。“我要求他们退款或者换新的,店方说无法退换,只能给我送点赠品作为补偿。”

  张先生所购买的这台电脑总价13199元,购买当天就在店内完成产品激活。“当天付完款之后,店里说需要激活我就同意了,送我办公室后由于没做系统当时也无法使用。晚上回家后就发现那个空格键有问题,和键盘上其他按键相比,回弹力度不一样,异响声音明显也比较大。”第二天,张先生将电脑送还到店里,要求店方要么退款,要么重新更换一台机器。

  但是一连多日的沟通,张先生的诉求始终未能得到满足。在收到张先生反馈后,店方将电脑发往售后进行检测。华为终端服务报告中给出的结论是:经检测硬件功能正常,按压功能正常。“我也找我们客服咨询您的诉求,我们真的无法满足,敬请谅解。我给您多申请几个赠品以表歉意。”面对店员的这种回复,张先生表示无法接受。“产品有质量问题,要么换货要么退款。”

  12月26日,他再次来到西安盛大时代广场华为专卖店,在与店内售卖的同款样机做比较后,张先生所购买的电脑按键按压明显有异响。店内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售后客服给的解释说每款机器调校都不一样,经过检测电脑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店长也找华为的相关部门寻求解决,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质量问题。”对于店面只认官方检测报告的说法, 张先生则认为产品质量有问题,所有的检测又都是华为自己的标准,而且卖给他的电脑和样品是有明显差别的,不能只看检测机构的报告,应当以产品实际的产品质量为准。

  随后,店员又拨通了店长乔经理的电话,对方表示:“我们只是华为授权的经销商,无法左右检测结果。所有产品在我们店售卖之后,即使没有激活或者原封不动送回来,也是按照售后的标准对待。线下实体店售卖只有售后三包政策,没有七天无理由退货。”乔经理进一步解释,客户购买的产品和样机有明显差别,主要是因为产品迭代升级,版本不一样因此工艺也就不一样。虽然张先生表示空格键有异常,但是客服检测无问题,其通过多种途径沟通,包括和华为方店面督导协调,始终难以满足换机或者退款要求。

  沟通无果后,张先生只得要求店方将电脑送至其他售后客服店重新检测。当天中午,张先生前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丈八市场监督管理所(北)投诉,工作人员表示上报后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后期将积极牵头双方进行协商处理。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航花园小区喷泉池变成“垃圾池” 物业表示两周内完成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