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煤改电”补贴我家咋没领到?渭南阳曲街办:正查漏补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12-28 06:51:40
今年,渭南地区农村“煤改电”用户将享受到600元/户/采暖季的用电补贴,渭南高新区阳曲街办布王村有村民反映,同村有居民已享受到今年11月的用电补贴,但自己家却没有。阳曲街办回复,今年首次以省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在线平台数据为准,辖区有的居民数据录入有问题,正进行查漏补缺,随后待平台再开放会按规定补录。
  居民:
  “同村有人已享受用电补贴,
  我家咋一分钱都没有”

   12月25日,在渭南高新区阳曲街办布王村东酒王西组,居民南女士说,政府有“煤改电”的补贴政策,今年冬季是一户每月用多少电补多少钱,采暖季4个月最高能补贴600元。
   “我们家已经在村上登记过,但是不知道为啥没有享受到补贴。”南女士说,另外,2021年、2022年还有两年的“煤改电”补贴,每年每户300元,自己家也没有领到。她也去问过,得到的答复是今年没有她家,因为“没有在平台上”,但到底是什么平台自己也不清楚。
   同村居民张先生说,自己家也连续三年没有领到“煤改电”补贴,去年就给村上报了。没有领到补贴也去村上问过,说是已经报上去了。但是同村的居民中,有的居民已经领到了补贴,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有,有的人没有?
   东酒王西组的一户居民在12月8日收到了国网陕西电力发来的短信,提醒该户在11月居民用电519度、258.62元,政府补贴258.62元在12月8日晚9时已经发放到该户的电费账户,目前补贴额度剩余341.38元。
   布王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煤改电”补贴在2021年、2022年两年,是每年每户补贴300元,全村有不少居民都反映没有享受到这个政策。
   “我们已经统计了相关信息,也报上去了,说是现在文件已经批过了,正在等资金下来。”该工作人员说,至于今年反映没有补贴的只有个别户,有的可能是用电量为零,这种按今年的政策没有补贴;对于确实属于遗漏的,目前也已经进行了信息统计。
  阳曲街办:
  正统计遗漏或错误信息
  随后录入平台进行补贴

   华商报记者拨打国家电网客服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渭南地区冬季采暖季煤改电用户的补贴政策是用多少补多少、最高补贴600元,但要以省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在线平台的数据为准,具体补贴名单由政府提供。经查询,南女士家在平台中没有信息,张先生家已经录入平台,但没有补贴记录,具体需要咨询所属街办或镇政府。
   阳曲街办一名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煤改电”补贴是全部农村居民用电取暖的用户都可以享受,也是第一年以陕西省关中地区散煤治理在线平台为准。需要村上上报信息,由街办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这个平台。
   “工作量比较大,可能是在录入时出现了一些差错,比如将‘煤改电’用户的用电户号录错了,这种也没有享受到补贴。”该负责人说,也有个别居民外出打工没有留意村组群里的通知,出现信息遗漏。目前,已经通知辖区村对信息遗漏、信息错误的居民户信息进行统计收集,待散煤治理在线平台再次开放后会重新录入,随后按规定进行补贴。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小学拒收现金学费 渭南人行:学校及两名当事人被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