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三条地铁线地面建筑设计亮相 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02 17:55:25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陈叙言)近日,西安地铁官方公示10号线一期车站装修效果及8号环线、15号线出入口造型设计方案,同时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

  作为连接主城区与渭北地区的轨道交通快线,10号线对实现城市北跨发展战略、促进沿线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线路一期南起未央区井上村、北至高陵区昭慧广场,总长度34.4公里,设站17座。总体说,公共区装修方案设计理念提取泾、渭河水柔美的曲线和区位环境中的工业特征,运用象征两河分明的黄绿色彩,打造“分明”与“融合”的空间氛围,充分彰显“泾渭分明”的线路主题。

  与此同时,8号环线、15号线地下车站其他出地面建筑景观方案一同对外公示并征集意见。结合方案公示,地铁三期中关注度颇高的8号环线、15号线,出入口设计将继续沿用14号线出入口主体风格,即是以前高后低的金属屋面板呼应“大雁展翅”形象为设计元素,横向分隔条象征轨道,表达出一种动态、轻盈的建筑形象。

  随着西安三条地铁设计方案的曝光,地铁开通也更近了一步,据了解。8号线、10号线一期将于2024年底开通,15号线一期将于2025年开通,至此,西安地铁三期将全部建设完成。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