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独居老人家漏水、装修致管道堵塞……网格员“出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03 18:52:22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对不少居民来说,社区网格员是多面手,常常在大家注意不到的地方发现问题,又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尚平社区网格员也是这样。

独居老人家中漏水敲门不应

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孩子

“你们来得真及时,楼上家里漏水,水顺着楼梯都快流到二楼了,敲门也没有人答应……”一位居民焦急地对社区网格员小宁说,“漏水都是小问题,主要是楼上这户家里有一位老人在家,敲门没反应,担心发生意外。”

近日,尚平社区网格员小宁在尚平路2号院入户走访时,发现居民李师傅正焦急地到处跑,原来是楼上邻居家里水一直往外流,敲门却没人理,他担心独居的老人发生意外。

小宁立即通过网格信息库查询楼上业主信息,但电话无人接听,敲门也无人回应,又通过网格上报联系到社区民警,查到老人孩子的电话并取得联系,对方称将立刻赶回处理。

小宁则和李师傅继续留在原地,持续不断的敲门10多分钟,屋内的老奶奶终于回应了,大伙儿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很快,老人的孩子也赶了回来。

“家里漏水处修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当天下午,老人的孩子专门给社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管道堵塞致邻居间纠纷 网格员协调

近日,尚平社区黎明一巷6号院2单元的5楼住户向社区网格员小杨反映自家门口下水道因6楼住户装修导致堵塞,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日常生活。

小杨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并现场查看了解具体情况。小杨说:“我了解到下水道堵塞涉及4楼、5楼两家住户。但他们与6楼对于造成下水到堵塞的原因有分歧。前者认为是装修导致的,但6楼业主认为是管道老化或者是生活用水造成的。”

小杨协调物业,并联系6楼装修工人,希望先把堵塞物疏通出来,再协商相关费用问题。

“造成管道堵塞的原因确实是6楼住户装修时掉入的水泥块,现场协商后,6楼住户担负了相关疏通费用,3人也当场握手言和。”社区网格员小杨说,“居民无小事,纠纷快化解。我们会继续以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调解、解决问题;第一时间为居民解难事、办好事。”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