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称酒店代运营 西安一公司收20多人装修金没下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03 20:00:51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为了省事儿,听说有公司能帮忙把闲置公寓改成酒店,只需交几万元装修款,之后每月能领两千多的房租,不少业主对此心动,把房子交给了这家公司。没想到却掉进了一个“大坑”,几万元的装修款也打了水漂。

image.png

自称酒店代运营公司收取装修费

装修不到一半就跑路

西安市民刘女士在欧亚二路融创世园大观小区有一套毛胚公寓,2023年7月交付。

“房子刚交付,就有一个业务员联系到我,说他们可以帮我把公寓代运营为酒店,酒店名字是星漫泊酒店(欧亚国际店)。前期需要支付一笔装修费,之后每月付给我2200元的租金。”刘女士说。

很快,她和这家西安慕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一份是《毛坯房装修合同》,约定2023年10月16日前将房子装修好,装修款为36800元。另一份为《毛坯房租赁合同》:慕岸公司将于2023年10月17日开始租赁刘女士的公寓,租金每月2200元,租期3年。

9月时,刘女士曾去装修现场看过,发现装修进度缓慢。“没成想到了10月,房子还是没有装好,工人也都不见了。”刘女士说。她曾多次联系前期的业务员、装修负责人以及后期的运营负责人,但被来回推托,没人告诉她施工停滞的原因,之前承诺的租金也没有支付。

后来,一位自称慕岸公司法务的人告诉刘女士,因公司资金链存在问题,无法继续装修,让刘女士走法律途径解决。

image.png

1月2日,华商报记者和刘女士来到了世园大观小区。刘女士的家中只粉刷了墙面并铺设了地板。刘女士说,慕岸公司中途停止装修,她只得自行寻找装修公司,对没装完的部分继续装修。“我找了第三方公司来做了评估,已经做好的部分只值1万元左右,还剩一大半装修项目没有做。”

和刘女士住在同层的赵女士,之前也和慕岸公司签订了合同,缴纳了54500元装修款,开工没几天也停工了。

image.png

交了16800装修款

装修没干完却换了家里的锁

同样的问题还发生在西咸新区的华侨城小区。

西安市民李先生在复兴大道华侨城小区有一套38平米的精装公寓,2023年5月交付后,慕岸公司的业务员联系到他,表示可以把公寓代运营为酒店,酒店名叫星漫泊酒店(复兴大道南地铁站店)。

“他们提出要交16800元的装修费用,之后每月返我租金2000元。”李先生说,他和慕岸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合同和一份租赁合同。按照合同,慕岸公司应在9月2日前将房间装修好,并于9月开始向他支付租金,第四季度的物业费也应由公司缴纳。

李先生说,因为他在外地工作,装修时不能一直盯着,业务员在中途向他发过一次视频,其中只能看出房间里新贴了壁布,装修清单中的三十余项家具都没有安装。

image.png

到了9月,李先生发现租金没有打给他,便联系和他对接的业务员,对方称公司资金紧张,需要推迟发放。当李先生提出想看看房间的装修情况,对方却说装修负责人不是他,需要联系另一个人。“我给负责装修的张总打了电话,一直没人接。”

11月,李先生回到西安,发现公寓的锁已被更换,房间进不去,第四季度物业费无人缴纳,业务员也已失联。

两小区23户业主被收取超过50万元

记者注意到,慕岸公司和公寓业主签订有装修合同和租赁合同两份,落款盖章均为西安慕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但在该公司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中,并没有与装修相关的许可内容。

此外,记者查询到,陕西星漫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慕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殷某钊,慕岸公司持有星漫泊公司50%的股份。2023年9月25日,慕岸公司因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到,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华商报记者通过酒店预定平台查询到,星漫泊酒店在西安共有四家门店,位于未央区正荣天寓的门店暂未营业,其他门店虽显示运营状态,却都被设置为无房。

根据平台预留信息,记者拨打了星漫泊酒店(欧亚国际店)负责人的电话,无人接听;星漫泊酒店(复兴大道南地铁站店)预留的电话与殷某钊个人电话相同,记者拨通后询问是否为星漫泊酒店,对方称打错了,随即挂断电话。

据了解,华侨城和世园大观已有多位业主交了装修钱。在一份统计名单中,记者看到,两个小区共有23户业主被慕岸公司以代运营酒店的名义收取装修费,截至2023年12月,共收取装修款36万余元,拖欠租金约15万元。

image.png

业务员因欠薪已从慕岸公司离职

企业经营地址也已消失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此前向她推销的业务员贠先生,对方表示已于2023年8月底从慕岸公司离职。“当时公司只让我去给业主推销酒店代运营业务,不清楚后续情况。因为拖欠工资我离职了,后来才知道那些房子没装修完,公司我也一直联系不上。”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曾根据慕岸公司营业执照上的地址找了过去,是一个位于凤城十路附近的写字楼,但那里没有人办公。12月27日,慕岸公司的法务张某向刘女士发来一份告知函,其中写道,慕岸公司因收房业务已结束,位于凤城十路的办公地点已取消,房屋装修问题请联系张先生,并留下了一个电话。

image.png

刘女士说,该号码是法务张某的电话,而在她的装修沟通群中,后期运营、返租的负责人张总的电话也是这个。

1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张某,他自称是慕岸公司外聘的第三方法务,并非该公司员工,也非运营、返祖的负责人,是慕岸公司未经他的许可将电话在装修沟通群中发布。张某说,慕岸公司目前处于经营困难,之前公司曾让他在接到客户电话时“想办法拖一拖”,并称慕岸公司目前也在拖欠他的工资。

张某说,他现在能联系得上公司的老板,但不能把联系方式提供给记者。张某表示,慕岸公司的老板不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殷某钊,而是一位姓黄的人。

公司法定代表人:

每月4000元帮别人挂名

发现问题后对方拒绝变更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慕岸公司和星漫泊酒店的法定代表人殷某钊,他说自己并非这两个家公司的实际掌控人和经营者。

殷某钊告诉记者,今年4月,经朋友牵线他认识了邓某,邓某因个人身份问题,无法注册公司,便提出让他担任法定代表人,之后每月给他4000元。“我当时同意了,配合他们的操作注册了几家公司。”

殷某钊说,这些公司实际是邓某和张某澈在管理运营,张某澈对外使用张某这个假名,并自称是慕岸公司的法务。

记者通过天眼查看到,陕西星漫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漫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殷某钊,张某澈任监事,陕西捕获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某澈,殷某钊任监事。此外,张某澈还在陕西星漫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第四、第五、第七、第八分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殷某钊在陕西星漫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第一、第六分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

image.png

“我当时想着只是当个法定代表人,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想到后来频繁有人联系我说被骗了,我就提出不要再担任了,但他们不给我换。”殷某钊告诉记者,他正在和邓某等人打官司,但问及邓某叫什么名字是,殷某钊又称不知道。

殷某钊说,会将把记者的电话提供给邓某,让他来联系。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