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火锅店空调外机被盗 周至公安不到24小时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03 20:37:35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集贤派出所快速反应、缜密侦查,在便衣大队的密切配合和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快速破获火锅店空调外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image.png

12月21日,周至县公安局集贤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集贤镇经营一家火锅店,20日正常经营至23时下班,21日早上开门时,发现安装在店外墙壁处的三台空调外机“不翼而飞”,直接损失约四万余元,怀疑空调外机被盗,请求民警处置。

由于近期天气寒冷,店家经营对空调依赖程度较高,空调外机被盗严重影响店家正常经营,集贤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展开调查工作,以最快速度侦破案件。

image.png

在便衣大队民警的大力配合下,通过摸排走访、线索收集、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盗窃空调外机犯罪嫌疑人的逃离路线及涉案三轮车的基本特征,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三台空调外机已出售给沣东新城一名回收家电的人员,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连夜前往沣东新城将被盗赃物追回,为保障受害人门店尽快恢复营业、减少损失,民警在第一时间将追回的三台空调外机返还给受害人,此时距受害人报警仅不到24小时。

之后,民警通过连续作战、巡线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某(延安市延长县人)、王某某(商洛市商州区人),作案后流窜至西安市灞桥区。经过多日守候,在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下,于26日将盗窃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抓获。

经审查,王、刘二人对其盗窃集贤镇某火锅店空调外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周至县公安局已将二人依法刑事拘留,销赃人员及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