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涛口腔员工产假后“被调岗” 生育津贴和基本工资未足额发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04 11:46: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姬文艳 钟梦哲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姬文艳 钟梦哲)近日,华商网《群众呼声》收到网友王女士求助,称她在休产假期间没有基本工资、公司不予发放生育津贴,且复工后被告知需要调离岗位。王女士希望公司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发放相关薪资和补贴。

王女士介绍,她2021年至2023年12月一直在西安莲湖西环海涛口腔门诊部(简称海涛口腔西环院区)上班,并在入职时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我今年7月份开始休产假,10月生育保险由社保局发放至海涛口腔,我已经写申请单要求海涛口腔发放,但公司一直不发。我找几次后,又说要从生育津贴里面扣几千块钱的社保才能发,一直拖着没人管这个事。”


此外,王女士在12月9日产假结束复工时,还被公司告知“没有岗位了”,并在企业办公软件中被移出组织。“我回来就收到调岗通知,没有任何提前沟通,让我去宝鸡院区,如果我不去就让得签自动离职合同,签了就没有被迫离职赔偿金。”

12月27日,华商网记者和王女士一起来到海涛口腔西环院区了解情况,院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曾负责西环院区人事工作,但目前已经卸任。据她了解王女士的生育津贴发放申请已经提交,具体发放金额和时间暂不明确,其余相关事宜也由领导负责。

随后,记者一行又前往海涛口腔总院(雁塔院区),在该院区见到西环院区负责人彭总。对方表示,之前对王女士问题并不知晓,与她沟通后将进一步解决。沟通协调后该负责人表示,王女士的生育津贴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全额发放,产假期间的基本工资也将按照西安市统一标准进行发放。对于调岗和离职相关问题,他表示“宝鸡太远,调到西安的院区也可以,已经安排公司的人事负责人与她联系”。

“现在我也没办法在公司调岗继续工作,希望可以申请被迫离职补偿。”对于王女士的这一诉求,海涛口腔人事负责人岳总回应:需要咨询一下公司专业法务人员,三个工作日内给王女士具体的处理方案。后续华商网也会持续跟进此事。

2024年1月4日,记者从王女士处了解到,生育津贴目前公司只给她发了一万多元,还有一万多元仍没有着落。基本工资被公司以“扣社保”的名义全部扣光,而离职补贴至今没有发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