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0多元买辆雅迪电动车挂牌时超重 店家:给更换电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04 18:17:10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电动自行车挂不了牌子的问题,拖了都快一年了。

  尹女士家住在西安市雁塔区,2023年3月,考虑到接送孩子方便,她前往长安区北长安街一雅迪专卖店购买了一辆雅迪牌的电动自行车,价格是2099元。当时店方说他们那里可以上牌,可等了一个月,都没等到通知。4月,尹女士要到发票,打算自己去车管所上牌,但在车管所一称重,被告知超重了,无法上牌。

  尹女士说,她返回去找店家,店家开始让等,等到2023年年底,还是不行,就让她把车骑过去,临时换个电池,上完牌再给换回来。尹女士担心电池的安全,不同意这么操作,她提出来退车也遭到店方拒绝。

  1月4日上午,尹女士再次将车推到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南区分所,在电动自行车挂牌处,经过称重之后,工作人员说,她的这辆电动自行车超重了,和合格证上显示的不符合,无法挂牌,随后还出具了告知单,上面写着无法挂牌的原因:超重(64KG,合55KG),无15KM/h提示音,与合格证参数不符(外观)。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主要问题是电池超重以及无提示音,外观是因为加装了手机支架和儿童座椅,拆除即可。

  华商报记者和尹女士一起来到这家雅迪专卖店,店员说,当时可能是尹女士要求更换大功率的电池,但尹女士否认店员的这种说法,“店方换了大功率的电池,说是续航更长,是想卖的更贵。”

  店员说,现在的解决方案是,可以更换和合格证一致的电池,挂完牌后,再换回来。尹女士同意了这种方案,但要求店方出具一份证明,证明电动自行车现在安装的电池是原厂的,后来店方也出具了这样的一份证明,证明上写着,车上的电池为比亚迪原厂专用电池,原装正品,电池质保为销售之日起为期一年。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