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宜家荟聚开业、西安地铁8号线、10号线一期开通……2024西安这些重大项目将建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05 13:21:17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陈叙言)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西安取得了众多成绩,丝路欢乐世界、长安乐、南飞鸿乐荟中心开业,西安三条地铁开通、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点亮,太古里开工、山姆会员签约等等一些列的大项目接踵而至,可以说是收获满满。2024新至,西安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重大变化呢?

首先,备受关注的高新云巴即将开通,该项目北起高新区鱼化寨站、南至纬二十八路站,线路全长17.2 公里,将有效缓解西安交通压力。4月份,西安宜家荟聚将正式运营。宜家荟聚位于雁塔区子午大道,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配备3000余个停车位。而位于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板块的永安渠商业街目前已招商,预计2024年对外营业,建筑面积51万㎡,西安也将诞生一座超级商业地标。在交通方面,作为8号线环线也将于2024年底开通运行。线路全长约50公里,设站37座。10号线一期也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全长34.2公里,设站17座。而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四期这两天也迎来了好消息,西安地铁发布四期建设环评一次公示,首次明确四期规划包括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以及16号线二期等六个项目。除此之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计2024年底具备投运条件。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可承载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承载100万吨。

2024年,你最期待哪个项目建成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