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民购买吉利星越L快半年 查询时才发现购车前上过交强险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4-01-08 16:37:03

  “购买吉利星越L快半年,查询的时候才发现购车前上过交强险”。1月8日,渭南市民姜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反映称,2023年7月26日在渭南信天游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吉利SUV车,前几天无意间查询车辆保险时发现,该车在他买之前购置过交强险,其质疑车辆可能被再次销售或存在事故。

微信图片_20240108150255.jpg

  车主:购买吉利星越L快半年,查询发现购车前上过交强险

  姜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2023年7月26日在渭南信天游4s店花15.1万购入了一台星越L,前几天无意间查询保险的时候发现车的交强险居然早在购车之前就被买过。

  “我分期购买的新车,开了还不到半年,查询保险的时候发现交强险之前买过,被保人是渭南信天游,最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说是已经给我进行了批改,已经过户到了我的名下,但是我怀疑是否买到‘二手车’或事故车,诉求他们店方给我进行书面的承诺并进行赔偿。多次和店方协商沟通,到现在一直无果。”姜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40108150259.png

  4S店:与当事人就此事已达成和解处理

  1月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和车主姜先生一同来到,渭南市经开区的申华汽博园内信天游4s店采访此事。“车辆肯定是新车,这点我们绝对保障,车主可以通过各种渠道验证查询,车主提车这个交强险提前买的情况后,我们也是积极给他进行了解释,厂家出厂给店里配送时,这批车要求给上了交强险,也是保障车辆在运输等过程中的一个安全。” 该店负责人程总说。

  当天中午,在4S店内店方负责人程总、车主,在记者的见证下,双方经过多番协调协商,最终,该店与车主姜先生达成一致,店方对车况情况书面作出承诺,并进行一定的补偿,此事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感谢二三里-小里帮忙的介入调解,我们和4S店达成处理结果一致,事情终于圆满解决十分感谢!” 姜先生说。

  律师:购车后上保险时,务必亲自购买保险并查保险记录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赵良善表示,4S店为该车辆购买过交强险,该车在出售前存在交强险投保记录,会对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财产利益造成一定影响,4S店应当在车主购买前如实告知该情况,以保障其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赵良善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后上保险时,务必亲自购买保险并查询保险记录,以便及时全面了解车辆情况。经营者也应诚信经营,真实、全面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邢雪雪 编辑  刘杰  郭乔娜

  如果您遇到什么烦心事或者需求助,您可以联系二三里渭南小秘书热线:17382447202(同微信)反映,小里帮忙,有事找小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煤改电”补贴我家咋没领到?渭南阳曲街办:正查漏补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