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趟西安北至青岛G2064次动车组列车开行 6小时即可到青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10 17:36:2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054.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通讯员 李子宇 李垚 张文 刘松霖)1月10日上午9时50分,随着G2064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一路向东开往青岛,标志着西安首趟经由济郑高铁开往齐鲁大地的动车组列车开行,西安至青岛6小时即可到达,进一步拉近“千年古都”西安与“海滨城市”青岛的距离,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4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高铁联通成网后,旅客出行更方便了。2023年12月8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山东半岛城市群与中原城市群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此次调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旅客列车14对,其中首次开行了西安经由济郑高铁开往青岛的动车组列车。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117.jpg

此次西安北始发开往青岛的G2064次动车组列车,经停洛阳龙门、郑州东、濮阳东、茌平南、济南西、淄博北、青岛等7个站点,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整,较调图前开往青岛的动车组列车最快时长压缩运行时间40分钟,与此同时,这也是西安北站始发列车第一次经停茌平南站,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让陕西、河南与胶东半岛的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每个月都要往返西安、青岛好几趟,这次调图后不仅开通的西安北至青岛的始发动车,时间还更短了,对我来说真的特别方便”来自青岛的王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138.jpg

为了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和车体保障,西安站积极做好售票窗口的车次推荐,安排业务素质好,综合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在关键点位做好帮扶引导;西安动车段提前做好动车车体“体检”,重点对走行部、车体及设备舱、高压牵引、外门及车内设施、车内环境等12个项目进行整备工作,确保列车安全上线运行。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328.jpg

同时,担当此趟列车乘务工作的西安客运段以“尚德西客,温情随行”为理念,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列车工作人员针对节假日车内行李多、箱包相似度高易拿错的情况,为旅客提供箱包标识牌、箱子防滑垫,让旅客乘车无需为行李担忧;在大客流情况下,为重点旅客准备了应急凳,哺乳巾、便民服务箱等,满足重点旅客的需求;同时,为旅游的乘客提供“温馨小导游”服务,旅客可以通过微信二维码,浏览由列车工作人员为其精心挑选的当地精品景点和美食供旅客参考。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156.jpg

同时,本趟列车还准备了沿线风景名胜有奖问答,文明出行推介及新年祝福连连看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列车餐吧台上,列车工作人员还贴心摆放了具有陕西文化特色的唐妞娃娃相框,窗户上装点两地网红旅游打卡景点,并以沿途网红特色饮食为主题进行装饰,让旅客感受西安丰富的文化底蕴的同时提前领略青岛的美食、美景、人文风貌。

微信图片_20240110182347.png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调图期间列车开行情况变化较大,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公号和各大火车站公告发布的动态信息,掌握列车运行情况,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