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开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10 18:31:0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微信图片_20240110183600.jpg

华商网讯 1月10日15时06分,满载着400余旅客的D94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站,一路向东开往上海,标志着陕西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行,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2024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具备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型CR200J1-C型“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9对列车车体换型为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该车型车身外观采用流线型设计,车体色彩以“中国红”“中国白”“长城灰”“国槐绿”为主色调,四色交错的涂色更加鲜亮活跃。列车一等座、二等座均采用可旋转座椅,每两个座椅下端中间位置,均设有充电插座,方便旅客使用。商务区座椅采用大曲面造型设计,配有电动扶手、无线充电、储物台、折叠桌板、智能交互终端等设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旅客出行品质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110183455.jpg

此外,在卧铺车厢每个铺位床头均设有可调节光度、角度的阅读灯和USB充电接口。在增加列车智能化硬件设施的同时,更提升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与便捷度。车内照明全部采用LED灯行李架设辅助灯带,在走廊、卫生间等区域都设置了射灯,显得更加宽敞明亮。

“没想到我今天坐的是首发列车,真是太幸运了!新车型跟之前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乘坐感觉很舒适!”旅客苏女士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110183535.jpg

西安至上海D94次列车作为陕西开行的首趟CR200J1—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精心准备,在开行当日,在值乘列车长陈明的带领下,动车组司机、乘警长、机械师“四乘”人员集体亮相,共同迎接首批旅客的到来。列车工作人员还为乘车旅客准备了“古都西安&夜上海”打卡墙,旅客可以一秒换装,拍照定格下着汉服、旗袍的有趣瞬间。

微信图片_20240110183604.jpg

针对列车设施设施的新变化。西安客运段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门口准备了刮刮卡答题墙,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介绍服务设施,宣传文明乘车注意事项,倡导旅客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新的车型增大了车内空间,提升了车辆的密封、隔音性能,设施功能也得到了优化。硬座座椅可旋转方向、卧铺净高度进一步提高,旅客的活动空间更大,列车上的USB充电接口和电源插座进一步增多。与此同时,我们在列车上还设立了母婴室,配备了便民服务箱,满足旅客的旅行需求,使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列车长陈明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110183539.jpg

为了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和新车型上线准备,西安站利用站内广播、显示大屏、官方账号等载体,加大调图车次变化宣传,南北进站口设置“动集出行、温馨舒适”进站专口,开辟候车专区,专人引导服务;在售票厅、候车室、服务台增加人员宣传引导力量,有序做好旅客的乘降组织;西安客车车辆段成立由25名地勤机械师组成的专项整修组对列车转向架、空调、供水、安全环路及动力车等23个关键部位进行 “体检”。随车、地勤机械师等17名技术人员同时参与新车试运,进行故障模拟、参数测试,确保车辆安全上线运营。(记者 刘超 通讯员 赵伯顺 李垚 李子宇 摄影 贾智炜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