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21号线途经东部片区 浐灞国际港迎来腾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11 10:32:21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陈叙言)前段时间,浐灞国际港正式亮相!没错,浐灞生态区和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式合并了。作为西安东部片区两个重要的区域,一个是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一个是内陆改革开放经济先导区,此次两大版块整合优化“强强联手”,西安东北区域将会迎来腾飞。东部新区的概念也呼之欲出!

  而关于浐灞和港务区,总占地约200多平方公里,2022年GDP约五百多亿。而这一区域的功能定位来看,从南到北分布着西安东站、领事馆区、国际会展会议中心、欧亚论坛、一带一路系列中心、国际陆港等。这里也是十四运和“中国-中亚峰会”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主场。可以看出,浐灞国际港演变为“东部新区”。

  除此之外,前段时间西安地铁公布四期相关规划,其中就包括地铁21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起于常家湾站,沿半引路、东三环、港务大道、秦汉大道至一期终点站西安国际港站。21号线可以说是地铁四期中最大的“黑马”了。而城市大型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无疑是区域发展的风向标。21号线对于浐灞国际港的加持,也无疑让这片区域再次腾飞。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21号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