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一位春节档选手,是谁?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4-01-14 07:01:5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实习生 刘佳

截至1月13日,2024春节档已经迎来6部新片,其中既有张艺谋导演的现实主义新作《第二十条》,也有贾玲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热辣滚烫》,再加上“国民喜剧男神”沈腾主演的《飞驰人生2》、宁浩导演与刘德华合作的喜剧电影《红毯先生》,已经提前剧透了2024春节档的火爆与“钱”景。据业内人士分析,每年春节档都能容纳至少7部新片,网友也习惯称之为“七剑下天山”,所以2024春节档的下一位入局者,是谁?

作为全年最受关注、含金量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档期,每年的春节档都上演着“勇敢者的游戏”,只有足够自信的作品,才敢昂首迈进春节档,而“寸土寸金”的春节档,也给予这些“勇敢者”足够的奖赏,中国影史票房榜前十名影片中,有5部都出自春节档。

在武汉影院行业深耕20余载的郑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从目前定档的影片阵容来看,2024春节档应该会是一个“丰收年”。“档期里的影片供给非常丰富,首先有名导,不管是《第二十条》的张艺谋,还是《红毯先生》的宁浩,都是观众非常熟悉、信赖的导演;其次有名演员,像贾玲(《热辣滚烫》)、沈腾(《飞驰人生2》)、雷佳音和马丽(《第二十条》),每一位都是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实力派演员;同时,这些影片类型多元,满足不同观影需求,尤其是喜剧和动画(《熊出没·逆转时空》),一个是春节档最好卖的题材,一个是固定群体的观影刚需。”

根据郑先生的经验,他认为贾玲很可能再次领跑春节档,“《你好,李焕英》为贾玲打下了不可小觑的影迷基础,她本人又是非常有观众缘的喜剧‘顶流’,而且《热辣滚烫》的第一波宣传‘贾玲瘦了100斤’,拉满观众的好奇心和期待值,让影片瞬间拥有高关注度。相信等影片上映后,还会有很多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6部新片坐镇春节档,还有哪位“新人”敢加入?根据网友这两天的提名,周星驰导演的奇幻喜剧电影《美人鱼2》、徐克导演与肖战合作的武侠片《射雕英雄传:侠之大者》、唐季礼导演与“大哥”成龙继2005年《神话》之后再次联手打造的《传说》、陆川导演筹谋多年的奇幻冒险题材新作《749局》、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胡玫导演的《红楼梦之金玉良缘》、与超人气同名舞剧一脉相承的《只此青绿》“国民动画”IP“喜羊羊”的新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守护》等,都是大家最期盼能在春节档看到的新片。

距离春节档仅剩20多天,哪部勇敢的新片会突然定档,加入“七剑下天山”?

2024春节档排片表(截至1月13日):

《第二十条》

导演:张艺谋

主演:雷佳音、马丽、赵丽颖、高叶、刘耀文、王骁、陈明昊、潘斌龙、张译、范伟、于和伟

《热辣滚烫》

导演:贾玲

主演:贾玲、雷佳音、张小斐、杨紫、沙溢、乔杉、李雪琴、马丽、魏翔

《红毯先生》

导演:宁浩

主演:刘德华

《飞驰人生2》

导演:韩寒

主演:沈腾、范丞丞、尹正

《熊出没·逆转时空》

导演:林汇达

《我们一起摇太阳》

导演:韩延

主演:彭昱畅、李庚希、徐帆、高亚麟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