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回收”线下回收机“满十元”才能提现 律师:侵犯消费者权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1-15 17:01: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王欢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近日,网友朱女士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自己在“爱回收·爱分类”线下智能废品回收机投放废品后,却被告知账户里必须累计够10元钱才能提现,她认为这侵犯了自己的权益。

  “小区里面有很多这种机子,就是你把纸箱、矿泉水瓶这一类的废品放进去,机子会计算一个大概金额,等到他们后台审核好以后就可以发放到你的账户里,账户是跟微信绑定的,可以直接提现。我放了几次以后就试着看能不能提现,结果页面显示必须累计够10块钱才可以提现。”朱女士向记者介绍起“爱回收·爱分类”线下智能废品回收机的提现规则。

  记者找到了朱女士所说的线下废品回收机,环绕一周发现除机身正面标注“可投递品类”与“有害垃圾”等提示外,并其它说明信息。随后便按照机器上所指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后发现,注册和投递废品环节也均未提示有提现金额限制。

  “我注册账号和往进扔废品时候都不知道(提现金额限制),等我要提现时候才发现。这样我要想提现还得去找废品,凑够10块钱才能提出来,要不继续卖了这钱就拿不回来了啊,等于变相强制我必须在这卖够10块钱废品。”朱女士认为“爱回收·爱分类”线下智能废品回收机侵犯了自己的权益,是一种强制行为。

  就此事记者以消费者身份电话咨询了“爱回收·爱分类”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设置提现金额是因为微信官方设置商家提现次数,“是您自己的钱,但是微信对我们商家的提现次数有要求,所以我们才设置了一个提现门槛。”并且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首次使用“爱回收·爱分类”的用户,对提现金额不了解,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反映申请提现,客服可以上报申请特殊通道,但该政策一般针对于首次使用客户。

  对于“爱回收·爱分类”这种限制用户提现金额的行为,记者也咨询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赵律师认为,回收旧物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本来就是偶然的,而爱回收平台设置提现限额,很明显限制消费者的主要权利,属于霸王条款,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赵律师介绍,依据《民法典》第497条规定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6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否则,其内容是无效的。所以爱回收平台设置提现限额的规定是无效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回收 回收 提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