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人社工作进园区 惠企助企促就业

政企资讯 西安日报 2024-01-21 09:43:56

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现场。(通讯员 罗文艳 摄)

  本报讯(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罗文艳)1月19日,临潼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园区企业,开展人社政策宣传和用工指导等活动,精准宣讲各项扶持政策。

  在园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了解各企业近期发展情况、享受人社惠企政策情况以及用工需求,积极解答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向企业介绍就业见习补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贴、企业税收减免等就业补贴政策。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会在招聘岗位上倾向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特殊就业群体,为本地未就业人员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服务。

  为全面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临潼区人社局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总牵引,以“家门口就业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城暖农民工”系列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农民工年龄大、技能弱、信息缺乏等问题,他们先后在新丰街道、零口街道以及区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开展送岗位、送技能,为各街道农民工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招聘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农民工求职就业、稳定岗位、转岗再就业。针对年轻的农村劳动力,他们借助“秦云就业”等网上就业平台,开启线上服务模式,积极开展远程直播带岗,吸引并促进未就业群体就业。

  “结合本地就业市场,我们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并根据企业需求,组织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对企业员工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临潼区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樊琼说,近期的招聘会上,累计有87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860余个,吸引2100余名求职者参会,现场初步达成意向375人。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 人社工作进园区惠企助企促就业

上一篇:让绿色生活低碳办公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