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雪落古城冬景如画 央媒带你穿越千年长安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4-01-23 07:12:2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549b6cdf-e874-4f6d-9909-d2babd2b831b.jpg

西安,有白雪映衬下的庄重古朴,有灯火满长安的盛世美景,有开放包容并蓄的澎湃活力……上周,多家央媒共赴一场穿越千年的浪漫之旅。

绝美雪景惊艳出圈

上周,西安迎来2024年首场降雪,千年古都银装素裹,琼花满街。

《当厚重文脉遇见新年瑞雪,“长安”美且温暖》《雪落长安添古韵》《西安:大雁塔下千树白》《大雪过后 这里是西安亦是长安》……新华社多篇文、图、视频报道,带领读者网友一秒穿越回长安,感受历史的厚重与岁月的沉淀。

钟楼、城墙、大雁塔等西安城市地标,亦成为央媒镜头里的主角,新华社在报道中介绍:“拥有600多年历史的钟楼是西安地标性建筑,通身青砖绿瓦,顶部有金顶,白雪纷飞中,古色古香的钟楼更显庄严。从空中俯瞰西安城墙,漫天飞雪勾勒出古建筑的肃穆庄重,展示着千年古都的恢弘博雅……”

央广网将视线定格于西安翠华山景区:“雪花漫舞,透过山间的升腾云雾,翠华山宛若童话世界,又恍如烟波浩渺的神秘仙境。”中国新闻网视频报道则呈现了大熊猫等动物雪中“干饭”“撒欢”的欢乐场景。

据中华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条“西安城墙雪景”图,并配文“一下雪,西安就成了长安”,面向海外网友宣传推介西安。

1月18日,陕西首趟“银发冰雪游”旅游专列从西安站驶出,一路向西开往秦岭。“为老年旅客开启一场美妙的冬日冰雪之旅。”人民网报道说。

文旅大餐年味满满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西安新春主题活动也“龙”重登场。

中国新闻网1月18日报道《西安城市观光车龙年主题新车上线 助力沉浸式文旅打造》表示,龙年主题观光车以“吉祥龙”为IP元素设计,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观光车分为多条线路,覆盖大雁塔、西安城墙、钟楼等著名景点。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稿件《灯火满长安 共赴新征程——西安城墙灯会即将璀璨呈现》让网友期待值拉满。据报道,此次城墙新春灯会最大的特色是“春龙翘首”,高度达到了12米,宽度达到了9米多。

人民网报道《龙年春节陕西各类文旅活动异彩纷呈》介绍,“欢欢喜喜过大年”陕西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包含精品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旅游宣传促销、文旅惠民利民、对外文化传播等6个方面1800余项,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春节“文旅大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21日完成第二次彩排。据《人民日报》报道,西安分会场的国潮表演将陕派说唱、创意水袖、鼓乐交响等多种艺术形式相融合,大唐不夜城将再现诗意满长安的恢弘景象。

春节将至,市民采办年货的热情逐渐高涨。新华社图片新闻《陕西西安:年味渐浓 红红火火采购忙》报道了众多市民走上街头,提前订购年货的热闹景象。央广网则关注西安浐灞国际港来自全球各国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年货“全球购”的便捷。

新丝路上再出发

1月1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再添新线路。央视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央媒重磅聚焦此次启程。央视《新闻联播》当晚播发消息:“陕西西安至格鲁吉亚波季的首趟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将采用铁、海多式联运方式,全程7800多公里,历时15天抵达波季。至此,陕西中欧班列已常态化稳定开行干线18条,覆盖欧亚45个国家和地区。”

“这条新线路开行为长安号向南拓展贸易新通道增添了新动力。”中国日报网文章说。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王莹


来源:西安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