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咸交警大队执勤四中队】开展“亮尾行动”为群众暖心粘贴反光贴

政企资讯 2024-01-25 14:18:36

  为全力降低空港辖区二轮摩托车、电动二轮、三轮车在夜间的事故发生率,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西咸交警大队执勤四中队在空港辖区开展“亮尾行动”。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车身及头盔粘贴反光标识。 利用反光标识在夜间逆光反射的特性,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在夜间行车时的识别度,让其他车辆驾驶员提早采取措施,注意避让,到达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以“被看见、才安全”为劝导主题,为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有效提高夜间行车的辨识度,提高安全行车系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并向驾驶人讲解设置粘贴反光标识的必要性和夜间行车“黑尾”车辆的危险性,提醒驾驶员粘贴反光标识并不意味着就有了绝对的安全,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在急转弯、道路狭窄、十字路口、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夜间车流量较大路段醒目位置粘贴反光标识,引导驾驶人夜间行驶中提前预判道路情况,减速慢行,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image.png

  期间,民警还向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存在的违法行为,重点讲解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强交通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亮尾行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亮尾”的必要性,形成自觉亮尾的良好习惯,让安全看得见,为日常安全出行增添一份保障。下一步执勤四中队将持之以恒的开展此项工作,营造出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点亮群众安全出行的“警示灯”。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汇聚粮油力量 呵护“星星儿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