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春运首日:擎旗绘新篇 暖心护平安 ——华山北站派出所致力于打造平安温馨旅游车站

政企资讯 2024-01-26 13:50:10

春运首日,坐落在“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西岳华山”脚下的华山北站迎来了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公安处华山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阵地,提前部署,开创特色警务,并于春运启动当日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以“凝聚榜样力量,争先护航春运”的积极态势努力提升服务旅客水平,致力打造“平安温馨旅游车站”。

WechatIMGf3826c34d824807d789a4d6267fc7001.jpeg

“你好,我行李太多了出不了站怎么办?我来旅游忘带身份证了怎么办?,没有提前预定华山门票怎么办?去哪里坐车去华山?怎么联系酒店?就近的医务室在哪里”。

WechatIMG41282c68c9f512ca51662b9f5798c3c6.jpeg

春运开始前后,华山北所的民警都会遇到此类问题。为应对旅客求助警情大幅上涨实际问题,华山北所因地制宜,深耕所内党建品牌,依托候车大厅设立的“暖心工作站”,给予旅客“家”的关爱,实实在在搭建警民“连心桥”,特别是针对出站没有电梯等情况,在站台设置流动“爱心岗”,积极沟通车站配备行李架、小拖车等,帮助旅客提拿运送行李,真正做到“解群众之困,化群众之忧”,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

WechatIMG140b6dfa06ea9fce7ad8cdfd369c497e.jpeg

“一路辛苦了,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民辅警们早早准备好了热茶送给进出站的旅客与高铁站内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老弱帮扶等方式,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

WechatIMG8bc4785d34bfec51c9dd6aad48c22bba.jpeg

在工作中,华山北站派出所把“主动警务”作为“重头戏”加以推进,以“暖心工作站”为支点,将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组建矛盾纠纷化解小组、普法宣传咨询小组、爱民服务小组,细化暖心工作站内容,最大化发挥基层治理,成为广大旅客身边的“贴心人”“守护人”。

春运开始的候车室里,“公安蓝”与“暖心红”、闪烁的警灯与贴心的服务交相辉映,为建设平安站区装上了又一个“贴心安全阀”,华山北站派出所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总目标,让旅客有“看得见”的安全感,“摸的着”的幸福感,为打造平安站区,构筑平安回家路,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枫桥”力量。

通讯员:华山北站派出所  安丽颖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平安 华山北站

上一篇:长庆油田输油二处精准施策提升管道安全环保风险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