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政企资讯 西安科技大学 2024-01-28 11:34:09

经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批准,由西安市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研究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科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月26日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北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兴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叶国栋,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吴鹏江,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安市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研究中心各位老师、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邓军致欢迎辞,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蒲伟华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与会领导共同为“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并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振敏表态发言。

  邓军表示,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西安市应急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技术支撑和引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及专业优势,全力支持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推动应急管理领域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助力应急管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多层次高质量发展。

  会后,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首届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和《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划》。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宁波作了《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秘书长程方明作了总结发言。

  据悉,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主导,经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市级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设在西安市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中心。首届委员共计35名,来自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社会团体等28个单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综合性和专业性。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是构建“全灾种、大应急”战略格局核心事项,对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挥着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作用。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结合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标准化与应急管理全面融合做好专业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制订和完善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规划,加快构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适应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好委员会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智力优势,聚力推动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华燕 共谋发展”业务合作交流会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