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西咸一体化互联互通 西安泾高城市通道市政道路全线通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2-07 17:43:2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近日,西咸一体化互联互通又一重要项目,连接泾河新城与高陵区的主干道,泾高城市通道正式通车。

  西安泾高城市通道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东南部,泾河北岸,西起正阳大道,东至泾河东边界,道路全长2.43km,采用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路,总投资约3.63亿元。

  据冰冰了解,该项目是泾河新城对外联系的东西向主干道,也是连接西安与西咸新区北部的主要交通道路。此次全线贯通,使泾河新城和高陵间的车程大幅缩短,极大便利了群众的出行。同时,该主干道串联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客站、周边旅游景区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全域、布局合理、快速联通的交通路网体系,为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西安泾高城市通道(正阳大道—泾河新城东边界)市政道路工程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东南部,泾河北岸,西起正阳大道,东至泾河东边界,道路全长2.43km,采用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路。包含下穿既有咸铜铁路框架桥1座,投资约3.63亿元。

  下穿既有咸铜铁路框架桥是全线施工重点控制性节点,主体结构采用四孔连体结构,自重达8946吨,是我国西北地区在建单体最大、吨位最重的框架桥。下穿咸铜铁路泾河火车站场4股道,不设天窗点,24小时昼夜顶进,期间营运列车正常通行,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系数极高。

  中铁十四局采取了吃土顶进法,使用30组500吨液压千斤顶,历时15天,将(提前预制的)框构桥顶进45.8米,全过程跟进轨道监测,对箱体轴线、标高进行实时测量,及时进行监测数据分析、反馈,做到了动态指导施工,实现了箱涵顶进安全精准落位。

  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制定安全措施,克服了大方量土方开挖转运难题,解决了下穿铁路站场大跨径箱涵高程及轴线偏差控制难题,出台系列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加大施工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确保了全线如期竣工通车。

  该项目是泾河新城对外联系的东西向主干道,也是连接西安与西咸新区北部的主要交通道路。此次全线贯通,使泾河新城和高陵间的车程大幅缩短,极大便利了群众的出行。同时,串联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客站、周边旅游景区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全域、布局合理、快速联通的交通路网体系,为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先后荣获陕西省2021年度第二批省级文明工地,陕西省西咸新区2021年度第三批文明工地,泾河新城2022年“优秀施工单位”、“绿化优秀单位”、“扬尘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承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区域内标准化工地观摩会1次,受到业主等单位表扬信感谢信11封。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