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为何出现少见冻雨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将持续多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2-21 06:35:00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 刘永拓)2月20日下午晚高峰时段,西安市出现冻雨天气,冻雨导致部分道路、高架结冰,造成行驶困难。截至目前,西安交警已经关闭辖区内收费站并对市区快速干道东西方向实施交通管制,此次冻雨天气将持续多久?为什么会出现冻雨天气现象?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气象局相关专家。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瑞芳告诉记者,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0日下午至夜间西安大部地区出现冻雨天气。由于冻雨天气在西安市区内大范围出现较为少见,低温造成的部分道路结冰,且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出现交通堵塞现象。据西安气象台预测,21日白天全市范围仍有小雪或冻雨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过程中注意做好防范。

西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郭宏武介绍说,“冻雨在西安比较少见,由于西安空气较为干燥,不像两湖地区(空气)湿度大,一下雨碰到降温就容易产生冻雨。20日下午,西安地面温度持续降低,尤其到6、7点左右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雨滴落在地面后就容易结冰,冻雨就形成了。”

  郭主任说:“20号下午西安市气象局通过多方平台发布气象专题预报,20日至24日西安市范围将持续出现小到中雪的天气过程,南部山区会有中到大雪,地面最高温度会降到零度左右甚至零度以下。晚上11点多,发布了冰冻黄色预警信息,未来也会及时沟通各相关部门,持续做好气象预警工作。”

公路交通因地面结冰而受阻,交通事故也因此增多。20日下午,西安公安交警发布多条道路管控信息,辖区所有高速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主线车辆就近分流驶离高速,快速干道东西方向均已管制。目前,西安公安交警已联系道路养护部门进行撒盐除冰作业,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2月21日早高峰,西安交警将继续对西安绕城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进行封闭。请广大群众提前规划早高峰出行线路,避免拥堵。西安交警将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解除管制。提醒广大司机冻雨天气里要减速慢行,不要超车、加速、急转弯或者紧急制动,应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