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夜紧急除雪除冰 全力以赴防滑保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2-21 11:55:3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微信图片_2024022111554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2月20日晚,已过21点,夜色渐浓。“陕西高速公路除雪除冰”微信群里,消息正快速刷屏。“在尚未结冰路段预防性撒布融雪剂”“绕行线路更新中,预警提示持续发布”“人歇车不歇,已迅速做好补位”“认真做好道路保通工作,注意自身安全,我们一起加油”……

  陕西雨雪降温吹风天气持续扩大,为高速公路除雪除冰保通工作造成强劲阻力。多地出现罕见冻雨,多条高速公路管制,西安辖区所有收费站入口封闭,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形势严峻,全力以赴,昼夜鏖战护平安!陕西交控集团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下,当夜组建起应急工作组,立即投入到高速公路保通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40221115531.jpg

  坚守除冰第一线

  增加机械设备、增派保通人员、增设清障救援点,早已集结在重要路段整装待命的工作人员和车辆设备连夜奔赴。对桥梁、弯道、隧道口、长大纵坡等重点持续撒布融雪剂,滚刷式除雪车不间断对路面浮雪进行清扫,避免路面大面积结冰。截止21日9时,出动人员1203人次,投入除雪车135台班,液态融雪剂洒布车12台班,装载机7台班,撒布固态融雪剂810吨,液态融雪剂78.66吨,防滑砂32.5m³。

微信图片_20240221115537.jpg

  连夜护航平安路

  高效运转指挥链、保障链、救援链,以动治“冻”,全力保安全!加强与高速交警、应急救援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勤联动,科学采取临时管制、提前分流、压速带道等举措,护送车辆安全通行。

微信图片_20240221115547.jpg

  凝冻路段快抢通

  天光破晓,气温升高,对凝冻路段加强融雪剂撒布、加快除雪除冰作业,快速抢通!除雪保通人员根据不同路段积雪、结冰的厚度、长度,自如变换着联合作业车辆设备的顺序、速度,雪花、碎冰纷飞,整洁路面逐渐显露,力争尽快恢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信息发布不间断

  “雪天路滑,请谨慎慢行”,不间断更新的实时天气、路况信息和温馨提示,持续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线LED屏、情报板闪烁。路网监测指挥中心充分发挥部省协同、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开展远端疏导和信息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保障公路网平稳运行。

401081_370b4172-36b2-44b1-89f3-1e5d3b70506a.jpg

  志愿服务送温暖

  除雪车往来穿梭,铁锹奋力挥舞,雪花落在工作人员的脸上、身上,瞬间融化,形成一层薄薄的“冰盔甲”。帮助推车、为轮胎安装防滑链、引导车辆充电……一幕幕画面不断上演。志愿者们送上免费的热水餐食,最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在冰天雪地里为广大司乘送去温暖。累计投入志愿者5140人次,开展便民服务900余次,送上简餐800余份、方便面400余箱。

  陕西交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还在一线顶风冒雪、除雪保通、引导通行。截止2月21日09时,交控集团所辖路共358个收费站入口临时管控,2个收费站入口限行。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