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联合国机构:苏丹仅有不到5%人口每天可以吃一顿饱饭

国际博览 央视新闻 2024-02-22 14:37:36

据苏丹媒体达尔富尔广播电台当地时间21日晚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苏丹项目主任艾迪·罗当天表示,苏丹当前正面临严峻的粮食危机,仅有不到5%的人口每天可以吃到一顿饱饭。

他还表示,根据联合国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IPC),苏丹当前有近1800万人处于严重饥饿状态(IPC第三阶段),占总人口的近40%,其中大约500万人处于更严峻的粮食紧急状态(IPC第四阶段)。

艾迪·罗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苏丹的救援行动面临严重资金短缺,面对上千万亟需救助的人口,该机构目前只能向大约10%的人提供帮助。

2023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并持续至今。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韩国医学生扩招引发医生集体辞职抗议 医疗系统陷瘫痪危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