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5岁美国军人自焚身亡 死前曾高喊“自由巴勒斯坦”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时间:2024-02-28 14:32:4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1时左右,位于华盛顿国际大道的以色列大使馆戒备森严,亚伦·布什内尔身穿美国军装,手拿自拍杆,逐渐接近这座建筑。

他对着镜头说:“我的名字是亚伦·布什内尔,我是美国空军的现役军人,我将不再参与种族灭绝。”他接着表示,我即将采取极端的抗议行动,但这与巴勒斯坦人正在经历的事情相比,根本不算极端。”

CNN报道截图,右为布什内尔

30秒后,亚伦·布什内尔到达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前,把手机放在地上,然后走向使馆大门,将左手瓶子里的液体浇在身上,点燃打火机,高喊“自由巴勒斯坦”。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特勤局提交了一份事件报告表示,他们早前接到求助电话,称一名男子在以色列大使馆外表现出精神困扰的迹象。在特勤局官员介入之前,该男子用一种不明液体浇在身上并自焚。特勤局官员迅速介入,在消防部门到达之前扑灭了火焰。由于事件造成烧伤,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由于伤势过重,布什内尔于当天晚上10时06分被宣布死亡。

在采取极端行动前,25岁的布什内尔在社交平台上留下一份自问自答的遗言: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喜欢问自己:假如我生活在奴隶制时期、种族隔离时期,我会做些什么?而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施行种族灭绝,我又该怎么做?”

“我的答案是:去做出回应,就现在。”

军队中的“码农”

根据布什内尔自己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资料,他将自己描述为“有抱负的软件工程师”,并“热衷于用代码解决复杂问题”。

布什内尔还特别强调了自己在软件开发和Linux系统管理方面的教育和工作经验,并表示他正在寻求从美国空军到软件工程师的转型。

为此,他正在攻读计算机软件工程学士学位,并已获得CompTIA Security+认证,该证书表明他具备执行核心安全功能和从事IT安全职业的基本技能。

布什内尔目前的身份则是一名现役美国空军,驻扎在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个人资料显示,布什内尔是在2020年5月参加训练成为空军成员,当年11月,他还以“优异的飞行成绩和班级成绩毕业”。

加入空军后,布什内尔一直从事信息技术和开发工作,他特别提到自己的军事成就,声称他“因解释复杂技术问题的能力而受到过高层的赞扬”。他似乎对自己的其他技能也感到满意,“我在军队有担任小组领导、执行者和各种文职职务的工作经验,这些经验让我在团队中不断成长,并获得了非常好的沟通技巧。”

布什内尔表示,他可以将这些“技能运用到任何职位上”,但他“真正热衷的是编写软件”,并且“迫不及待地想帮助推动民用世界的创新”。

布什内尔在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家庭中长大,母亲是基督教书籍和音乐出版商Paraclete Press的采购员和合同管理员,父亲原来从事木匠工作,后来成立建筑公司,该公司在马萨诸塞州奥尔良市开展业务。

青少年时期,布什内尔还曾在当地一个名为“精神冬季打击乐”的乐团进行表演。在2018年的一场比赛中,他获得了银牌。

抗议频发

美国现役军人自焚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随后证实了布什内尔的身份,但发言人拒绝讨论他的具体职责和军衔。

美国国防部承认,这是一起“悲剧事件”,国防部长奥斯汀正在关注相关情况。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还表示,向这名空军军人的家人表示慰问。他同时强调,没有听说有任何其他军人的反战抗议行为。

然而,就在布什内尔提出抗议之际,美国也因为已经持续四个半月的新一轮巴以冲突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据巴勒斯坦卫生官员说,这场冲突已夺去了超过3万人的生命。

在美国国内,对以色列过度使用武力导致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的抗议频发,类似活动大多在以色列驻美外交机构附近举行。

布什内尔的自焚行为也不是美国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极端事件。去年12月,在亚特兰大以色列领事馆前,一名女性使用汽油作为助燃剂自焚,该女子虽然幸存,但全身三度烧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当时警方判定,这是一起针对战争的“极端政治抗议”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