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回应奥运会安保方案失窃事件:内部不含“敏感”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4-02-29 07:32:1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时代》杂志网站、法国BFM电视台2月27日报道,当天,装有法国巴黎奥运会安保计划的手提包在火车上被盗。法国警方证实了BFM电视台的报道。

报道称,2月26日傍晚,法国巴黎市政厅的一名工程师报警称,自己的手提包在火车上失窃。这名工程师在向警方提交的报告中解释称,他将包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由于火车延误,他选择了换乘,却发现手提包不见踪影。这名工程师表示,包里有工作电脑和两个U盘,里面存有敏感数据,即巴黎奥运会的安保计划。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7日,法国巴黎,2024巴黎奥运会,埃菲尔铁塔下的倒计牌显示距离开幕还有149天。视觉中国 图

巴黎大区的交通警察正在利用监控录像进行调查。巴黎检察官办公室通过一份声明证实盗窃案“确有其事”,但表示被盗的相关物品不包含“敏感的”安全计划,只是“与奥运会交通有关的笔记”。

巴黎市政厅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初步调查显示,这名员工不掌握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期间与警方组织和部署相关的任何信息。电脑里的笔记与公路和运输局IT部门的工作相关,供内部使用。”

据新华社报道,第3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定于7月至8月在巴黎举行。奥运会期间,预计法国每日将投入约3.5万名安全部队人员负责安保。巴黎居民被政府告知需要通过二维码进入某些区域,避免在奥运会期间进行包裹配送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