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总投资152.8亿元!40个项目集中签约!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4-03-04 10:58:01

  3月1日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2024年度“开门红”招商项目

  集中签约仪式

  40个项目签约落地

  总投资约152.8亿元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东出席并致辞。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管委会副主任张井炜,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湲,国能陕西水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东茂,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李世军等企业代表出席。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索宇华主持签约仪式。

image.png

  周东表示,近年来,秦汉新城以打造“三个带”为目标,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着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自动驾驶、文化旅游4大主导产业。目前,秦汉大健康、自动驾驶两大特色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西部“氢岛”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中茂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研发制造基地等重点项目先后开建,迪泰克、三毅有岩等行业“隐形冠军”集聚发展,南玻西北生产基地、圣宝鸿新材料等新生力量快速成长,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夯实。秦汉新城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投资兴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

  秦汉新城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

  本次集中签约的40个项目

  涵盖先进制造、大健康

  光伏新能源等领域

  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

  打响了招商引资“开门红”第一枪

  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部分签约项目

  半导体级硅材料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中心

  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3.9亿元建设。西安圣宝鸿是国内较少具备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2022年落户秦汉新城后取得快速发展,新项目主要建设大尺寸石英坩埚生产线、半导体行业用电子级石英坩埚生产线及研发中心。

  沣舟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基地

  天津滨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项目将围绕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建设集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试验、应用等于一体的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基地,推动无人系统生态全产业链布局,预计投产5年后可实现销售额10亿元。

  数控精密机械研发制造基地

  咸阳荣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主要建设精密机床部件、汽车变速箱壳体、汽车离合件自动化生产线及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

  陕西天鹰众工无人机项目

  陕西天鹰众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一期拟建设无人机项目生产线、展厅、仓储、研发中心等设施。二期拟建设生产研发基地,主要包括研发中心、生产中心、测试中心、培训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等内容。

  缤纷健康颐养城

  陕西百龄汇智慧康养服务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主要建设CCRC国际养老社区、健康疗养酒店、康复护理人才教培基地等内容,建成运营3年内,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亿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签约企业对在秦汉新城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湲表示,圣宝鸿依托秦汉新城优越的发展环境,打通产业链堵点、连接产业链断点,全力推动光伏产业“多链协同”,2023年实现产值7.8亿元,成为企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推动新项目建设布局,助力秦汉新城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滨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富强表示,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各级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是公司选择投资秦汉的重要原因。相信在新城大力支持下,项目将如期建成达产,助力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渭河生态景观带、清华附中秦汉学校、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和陕历博秦汉馆。秦汉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秦汉集团、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签约项目和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下一步

  秦汉新城将以更优营商环境

  提供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

  全力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同时围绕4大主导产业

  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力推动优质企业项目

  延链聚合、集群发展

  构建协同共赢的产业生态

  为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级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