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伤“怪鸟”躲进安康村民家中 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4-03-04 23:22:0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近日,紫阳县公安局瓦庙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群众一道成功救助一只意外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微信图片_20240304231754.jpg

3月2日下午,紫阳县公安局瓦庙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其在家中发现有一只“怪鸟”躲在墙角,不仅啄人,还会发出时而沙哑、时而尖锐的怪叫,感觉有点慎人,请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40304231758.jpg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怪鸟”疑似猫头鹰,且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行。随即,民警小心翼翼的将其放置在纸箱中带回所内。经专业人士现场辨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微信图片_20240304231806.jpg

为避免灰林鸮二次受伤,民警立即采取保护措施,并驱车将受伤的灰林鸮送往一百公里外的安康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一步救治。

微信图片_20240304231802.jpg

目前,救助站表示欲待其健康状况转好后,选择适宜地点放归山林,让其重归大自然。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吴宁 通讯员 哈俊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