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运收官 东航西安始发航班日均151班 同比增长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6 10:51:29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统计,东航在西安始发航班达到6037班次,日均151班,同比2023年增长13.43%,较2019年增长11.85%。客座率高达87.01%,同比增长10.42个百分点。

  2月16日,春运迎来高峰,单日始发航班达167班,旅客吞吐量达250.45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面对春运期间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东航西北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飞行安全。加强安全管控,动态优化机组派遣,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在寒潮、冻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放弃休假,飞行员们积极配合航班派遣,齐心协力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春运40天,飞行部共安全飞行24376小时,执行春节保障航班10148个航段,分别增长约40%和37%。

  地服部以旅客为中心,从服务细节入手,提前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在客流高峰期间,设置专人引导,优化旅客疏导流程,确保旅客快速便捷出行。同时,灵活运用各种沟通渠道,确保航班保障信息及时有效传达。面对寒潮天气,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多种方式及时通知航班延误信息,并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春节小长假期间,还特别装饰了贵宾休息室,举办春节特别活动,为旅客送上新年祝福。为了让旅客的春运之旅更加温馨,在航班上乘务组不仅提供了标准化的服务,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机上活动,包括传统文化展示、互动游戏、机上安全宣传等。

  2024年春运期间,东航西北分公司共保障进出港旅客1671160人次,特殊旅客3860人次,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任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