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运收官 西安地铁11天单日客运量破400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6 16:27:48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3月6日凌晨,随着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缓缓驶入渭河车辆段运用库,为期40天的2024年地铁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春运期间(1月26日至3月5日,共40天),西安地铁平安运送乘客达14520.4万人次,最高客运量为442.4万人次(2月23日),其中有11天线网单日客运量突破4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363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28.4%。线网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9%。

  受古城西安旅游业强势复苏、系列文旅活动的吸引带动,国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地铁客运量持续保持高位。

  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营平稳有序,西安地铁提前制定春运专项应急联动预案,加强与市春运办、市气象局、高铁指挥中心、属地派出所、国铁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及临近景区等多家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协调联动。春运期间采用“专业保障+应急保障”的方式,共投入保障人员近1.7万人次,筑牢春运旅途的地铁安全屏障。

  春运期间,西安地铁动态调整列车运行计划,期间共使用各类列车运行图38版,通过延长2号线、3号线、4号线、14号线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峰期配置等多项举措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同时,全力应对恶劣天气,针对雨雪天气导致夜间高铁晚点情况,进一步调整2号线末班车时间,组织加开列车27列次,共接驳高铁乘客1.2万余人,全力做好夜间高铁接驳工作,为晚归乘客的春运路途增添温暖。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质量,西安地铁在保障运营秩序安全平稳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多项暖心服务活动。重点车站的“爱心服务台”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持续提供出行信息问讯、爱心预约、失物招领、便民药箱等多项服务措施,另外还准备了胶带、皮筋、板车等工具,方便乘客对散落行李进行整装运送。围绕“Ai畅行”主题的新春氛围营造、春节主题装饰、新春民俗印章打卡、写春联送福字、春节特色语音广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营造“有创意、有温度、有心意”的春运出行氛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