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租“套路”游客 西安又有3辆出租车被收回经营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6 18:28:53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近期,又查实陕AD95513、陕AT6380、陕AD81967等三辆出租车被他人租用实施涉嫌“套路购”诈骗,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决定依法收回3辆车经营权。据悉,自2月28日至今,西安已对5辆涉“套路购”出租汽车做出收回经营权的顶格处理。

  针对近期诈骗团伙利用出租汽车参与旅游市场“套路式”消费一事,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执法部门和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对此次查实的将车辆出租给他人,涉嫌“套路购”诈骗的3辆违规车辆,拆除了顶灯和计价器等服务设施,车辆承包人也被企业解除了承包合同,并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据悉,自2月28日至今,管理部门已对5辆涉“套路购”出租汽车做出收回经营权的顶格处理。

  为举一反三,巩固提升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市民游客权益,西安启动了出租汽车行业规范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出租汽车从业人员一旦出现“将车辆交给无资质人员营运,诱导乘客‘套路式’消费或前往不良场所,恶意中断服务、欺客宰客、倒卖乘客、拒绝载客”等严重违规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一经查实,将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一律收回涉事车辆经营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义表示,行业管理部门将持续推进出租汽车行业营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对出租车恶意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行业害群之马,维护西安出租品牌形象和古城西安的城市形象。

  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乘坐出租车时注意核对车内张贴的服务监督卡上司机照片是否和车内司机一致,切勿相信司机所谓“法会”“大师书画”“开光玉器”等诱导话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请拨打029-12345或12328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一经查实,将对涉事出租车司机和所属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