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身边的雷锋丨70岁的热心肠蔡阿姨 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6 19:13:14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家住西安市丰禾路五三三处家属院的蔡阿姨,今年70岁,她不但是西安市莲湖区红庙街道火西村社区桂花香舞蹈队的一员,也是社区的志愿者,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肠的她,小区居民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忙。

  热情周到 谁家有事她都会上前帮忙

  3月5日上午11时许,在火西村社区外的楼梯上,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热情的蔡阿姨,她扎个短马尾,上楼时脚步稳健,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位70岁的老人。

  “我现在不光是社区桂花香舞蹈队的队员,还是社区志愿者、院落网格员,没想到自己拥有这么多身份。”蔡阿姨笑着说,她是五三三处的退休职工,年轻时在单位负责计量,后来又到总务科直到退休,工作时曾多年被单位评选为先进个人。退休后与院子里的老姐妹们一起练舞蹈,前些年还经常出去表演,她感言愿意帮助别人和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不管事情是多是少、是大是小,我想法很简单:做事情要对得起良心,十个手指头还不一样长,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想法。”

  蔡阿姨说,春节前她楼上的王阿姨骑车时摔伤了肩胛骨,她得知后赶忙去家里探望,在对方女儿上班时,她也会上楼去帮忙;平时舞蹈队谁家要是有需要,她也会主动请缨,“之前有队员家里人住院需要送东西,我马上说我有时间,我可以。”有时她还会帮着社区一起照顾院子里的一位低保户李师傅,“我没事就会去李师傅家转转,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能现场解决的我帮着一弄,遇到问题我会告诉社区,大家一起想办法。”

  采访中,社区书记王颖群说:“蔡阿姨常年热心邻里事宜,深受邻里好评。”她表示,院子里谁家有红白喜事,都会看到蔡阿姨的身影;家属院谁和谁有矛盾,蔡阿姨得知后会主动帮忙劝和;院子楼前有大家种的菜,有居民占了别人的地,她会主动劝阻,给对方宽心。

997e9e24f2d595986160fc32a0343e9.jpg

  社区有什么事情,她都是随叫随到

  蔡阿姨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其他活动,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和院落网格员,社区有什么事情,她都是随叫随到。

  “虽然小区里设有车棚,但还是有居民飞线充电,特别危险。”在蔡阿姨参与社区巡逻时,如果看到有居民飞线给电动车充电,她都会上前劝阻。今年春节前后,她和社区人员兵分几路分别走访辖区院落,检查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前几天巡逻时,我看到有居民遛狗没牵绳,马上劝阻让对方遛狗时一定要拴绳,防止有不安全事故发生。”

  “蔡阿姨有一副热心肠,我们辖区居民有什么事情,只要找到她,她一定会热心帮忙。”说起蔡阿姨,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她自己也常常说,只要能力许可,一定会发挥余热,帮助社区做一些事情,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