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友跨省报警有人欲轻生 周至公安争分夺秒化险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4-03-06 21:09:29

3月4日,周至县公安局历时3个小时,快速找到这名欲轻生的女孩,经过耐心说教和心理疏导,及时消除了险情。

“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要想办法找到我的网友小美(化名),她在QQ上告诉我想要轻生。”3月4日上午11时许,周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辽宁省网友的异地报警,称她的一名网友向自己倾诉要喝农药自杀,请求公安机关快速查找。指挥中心接警员第一时间同该网友加了微信,并了解到欲轻生的女孩为周至某学校学生,在和网友聊天中,发现其语言消极,透露欲轻生的念头,但由于不知道其真实姓名,十分担心,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接警员让该网友继续保持与小美联系,试图安慰其保持冷静,并立即启动快速联动处置机制。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网侦大队根据指令,对小美身份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联动辖区广济派出所对在校学生进行滚动摸排,在某学校班主任的协助下,几经周折找到了正在上课的小美。

经了解,14岁的小美因家庭变故,萌生了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对小美进行心理疏导,嘱咐小美遇事要与家人多沟通,善于换位思考,更要学会情绪管理,杜绝过激行为。经过民警、老师及家长的耐心劝导,小美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将好好生活、努力学习、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周至公安提醒: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重来。无论是身处逆境或者是遇到困难,都要寻求正确的解决方式,切不可一时冲动,产生极端想法,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身边的雷锋丨这支社区女子志愿者服务队的故事讲不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