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放学后家长没到接孩子报警求助 原是姐弟俩自己往家走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4-03-06 21:13:59

“警察同志,我家两个孩子放学后便不见了踪影,快帮我想想办法吧……”

2月29日下午6时许,西安公安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其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和一年级的儿子在下午放学后就不知去向。看着天色已晚,孩子父母心急如焚,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寻。

接到报警后,民警郭强和同事迅速赶到学校门口,经过初步沟通,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6时左右,孩子母亲像往常一样赶到学校门口接两个小孩回家,由于天色已晚又下起了小雨,很多家长都撑起了雨伞。“大家都打着伞,我站在人群背后,来得又有些晚了,直到所有班级的孩子都出来了,也没看见他们两个。”孩子母亲说道。

孩子母亲告诉民警,她在学校门口及周围找寻了很久仍未找到孩子,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母亲情绪,一边细致地询问孩子体貌特征及有关情况,并向家长要到两个孩子近期的照片。将情况报派出所进行视频追踪,搜寻警力兵分两路,一路查看学校周边公共视频寻找孩子行踪,一路将孩子的照片发送到巡逻组工作群,并沿着学校附近主要道路寻找。

“我们分头寻找,你赶紧回去看看,说不定两个孩子已经回家了!一有孩子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民警对孩子母亲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寻找工作仍在继续,突然民警接到了孩子母亲的电话,“孩子找到了!在回家的路上找到了!”

“终于找到了!”听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

经了解,两个孩子放学后,一直没有看见家长,姐姐便凭着自己对家庭地址的记忆决定和弟弟一起走回家。

“小朋友,放学后如果没有等到家长来接,一定不要离开学校,就在学校里等着,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来接你们的。”民警郭强对两个孩子说着。“作为家长,一定要在孩子上下学期间按时接送孩子,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对家长的“粗心大意”也进行了教育。

警方提醒,新学期伊始,不少家长们又重新开启了孩子的接送任务,刚入学低年级学生监护人应加强监护,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尽可能避免让儿童独自出行,防止发生意外。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一旦走失或迷路,不要惊慌,应立即报警或向身边警察求助。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友跨省报警有人欲轻生 周至公安争分夺秒化险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