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历史新高 春运陕西高速公路日均流量110.36万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7 18:56:22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春运期间,陕西交控所辖路段出口总流量4414.52万辆,日均流量110.36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22倍。

  面对史上“最忙”春运叠加“15年来最强”雨雪冰冻天气,陕西交控集团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

  春运期间,陕西交控所辖路段出口总流量4414.52万辆,日均流量110.36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22倍,入口总流量4421.64万辆,日均流量110.54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21倍,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陕西交控集团制定“一段一策、一站一策”,加强易发生事故的路段、易拥堵的路段、流量较大站点的疏导和现场管控。共排查隐患300余处,隐患处置率达到100%。开展演练100余次,设置固定物资储备点101处。全面停止各项涉路工程作业,做到“让路于民,服务春运”。

  健全春运突发事件应对体系,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公安交警、应急、导航软件平台等行业部门的协调联动,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科学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春运期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占比高达33%,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陕西交控集团以雪为令,以“梯队作战+分队并进”方式,“人停机不停”不间断开展除雪作业,做到“雪停路净”,不断刷新除雪除冰的“交控速度”。共投入机械7750台班,消耗融雪剂2.58万吨,人工6.5万人次。

  同时加强联勤联动和道路巡查力度频次,强化车辆救援布置布控,在各路段开展安全路产巡查2000余车次,巡查里程数十万公里,有效保障了路网通行秩序稳定、公众出行畅通有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