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节后家政养老市场"用工忙" 西安月嫂月薪最高万余元

要闻 西安晚报 2024-03-08 07:08:26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这场招聘会太及时了,让我们这些年龄大的求职者有了更多的选择。”3月7日上午,在西安市人社局主办的“家政、医护、养老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商洛的吴女士说。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家政、养老等市场“用工忙”,月嫂月薪最高可挣万余元。

伴随着节后的求职热潮,这场“家政、医护、养老专场招聘会”也如期而至。现场,4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83个。在西安市建工路28A号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三层招聘大厅内招聘的家政公司、培训公司以及求职者在相互交流中,让整个招聘会格外热闹。

“我从事过幼儿教育、养老等行业,希望找到照顾老人或婴幼儿的家政工作,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发现可供挑选的工作很多,已有了心仪的岗位。”今年55岁,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的孟女士说,她很喜欢家政工作,希望在这一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非常感谢西安市人社部门举办了这次招聘会,让她有机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春节后,是家政行业招聘和从业求职的小高潮,尤其一些有工作经验的家政从业人员更是非常抢手,其中照顾老人、孕婴的从业人员的需求量较大。”在招聘会现场,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军说,这次招聘会举行得非常及时,不仅有利于帮助家政、医护、养老行业的企业储备人才,还让这方面的求职者在就业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场招聘会除吸引了2000多个招聘和培训企业外,招聘现场还设置了市区两级劳务品牌展示和招聘专区以及就业培训展示区,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就业’的模式实现重点群体更高质量就业。”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部部长沈潜说,整个招聘会共吸引近千名群众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6人。当天,此次招聘会还同步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317家用人单位线上参会,提供岗位13535个,进入会场11955人次,并同步开展重点企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吸引1.1万人次观看。

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人社局在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优质均衡上实现新突破,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形式大力推介各类就业岗位,努力实现全市新增就业15万人以上。“春风行动”启动以来,西安市各级人社部门主动规划、积极部署,聚焦劳动者和企业求职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28场,提供就业岗位363175个,线下招聘活动109场,提供就业岗位156788个。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尔滨市市长回应“尔滨”热是否昙花一现 下一篇:当“过节”遇到“新高” 西安市民“买金热”持续升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