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万粉丝英语博主自曝未通过四级考试 博主:英语底子薄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时间:2024-03-08 07:21:5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一位拥有9万粉丝的英语博主自曝没有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网络帖子引发关注。据了解,这位博主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她在自己运营的网络账号上时常分享英语知识,在获得了不少好评的同时,也吸引了9万多名爱好英语的网络粉丝。

周同学发帖称自己未通过四级考试,并宣布将停更账号

3月3日,她在网上自曝,自己没有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宣布停更账号。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有网友质疑“博主自身英语水平有限,分享的英语知识可信度如何?”也有网友鼓励“虽然博主没有通过四级考试,但她分享的知识却让自己受益匪浅”。

3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博主周同学,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四级考试没有通过感觉非常遗憾,自己会再接再厉继续考试,直到考过为止。同时也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北青报:你是如何成为拥有9万粉丝的英语博主的?

周同学:我是一名体育生,本身文化课水平相对薄弱,为了准备去年年底自己第一次英语四级考试,从4月份开始我就着手复习。当时觉得自己的自制力有限,担心复习时没长性,因此决定将自己所复习的英语知识发布在网上。

在制作英语视频的过程中一来可以让自己加深印象,二来可以让网友监督自己坚持学习。令我没想到的是,随着视频越发越多,有很多爱好英语的网友开始关注我,一直到现在积累了9万多名粉丝。

北青报:账号发布的知识内容来源于哪里?

周同学:我的英语底子薄,因此想从背单词开始复习,就找朋友通过软件查找相关英语词汇,自己总结归类单词并制作视频发布。比如汉语中的“认为”我会总结为7个相关的英语单词deem,reckon,assume,account,perceive,presume,suppose,这些单词虽然都有“认为”的意思但在不同的语境中却表达不一样的含义。

周同学自己归类单词并制作视频发布,图为视频截图

北青报:运营网络账号会耽误复习吗?

周同学:视频发布的频率基本为一天一更,每条视频的时长不会超过30秒,使用手机20分钟就可以制作完一条视频。在做视频时也加深了对单词的印象,到现在我已经发布过200多条视频,并且还建了两个粉丝群,用来分享讨论英语知识,粉丝们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也给我提供了一些复习思路。

北青报:运营账号对你的英语水平有帮助吗?

周同学:去年4月份我做第一套历年真题时,连阅读题的题干问题都看不懂,一句话里是10个单词能有一半不认识,后来通过不断背单词分享知识加深印象,现在阅读一篇文章基本上可以看懂个七七八八了。

北青报:按照你的策略复习,为什么没有通过四级考试?

周同学:我平时分享和复习的英语知识主要以单词为主,想先看得懂英语阅读题,却忽略了听力、写作和翻译考题,这也是本次考试失利的主要原因。英语是听说读写的学科,光背单词不听不写也不行。我看到英文单词可以想到中文的意思,但写作是将自己脑中的中文翻译成英文,这是相反的过程,在复习时经验不足,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导致写作成绩不太理想。

图为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北青报:为什么发布停更账号的网帖?

周同学:本来运营这个账号就是为了让网友监督自己学习,没想到会收获这么多粉丝,现在考试失利,我觉得有些遗憾,可能是复习方法不对,所以准备调整复习策略,全力以赴准备今年6月的第二次考试。

北青报:有网友质疑你作为英语博主是否要求粉丝知识付费?

周同学:我从来没有卖过任何与英语相关的课程,发布的一些广告也是与英语无关的内容,比如宠物消毒剂、榨汁机、狗粮、扫地机器人等。我知道自己英语水平有限,不能干误人的事,只是将我所学习到的英语知识无偿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互相交流。

北青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复习应对6月的考试?

周同学:现在我有了一定单词量的积累,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听力、写作和翻译等薄弱的方面,如果继续运营账号,我可能会发布这方面相关的内容,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北青报:有网友评论“拥有了9万粉丝,英语四级过不过已经不重要了”,你如何评价这样的言论?

周同学:从我发布停更消息后,24小时内我的粉丝量不降反增涨了2000多名粉丝,这其中有很多不明缘由直接开喷的,也有许多支持鼓励我的网友。我觉得粉丝量多与少并不重要,积累粉丝也不是我的初衷,只希望能够通过知识分享,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建立与他人的学习交流平台。即使拥有9万粉丝,我也会继续学习,争取下一次顺利通过考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尹航 实习生 蒋博雅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