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西安浐灞国际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今日推荐 西安浐灞国际港 2024-03-08 10:05:30

  3月6日,西安浐灞国际港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宣传文体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浐灞国际港分局、陆港集团、区教育局对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旨在进一步推进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

image.png

  当天,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汇悦城、陆港宁海湾小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西港惠丰农贸市场等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采取各行业主管部门现场互评打分的形式,就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营造、设施配备、台账资料、投放准确率、环境卫生等方面逐项进行考核。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中,检查组对部分单位存在的生活垃圾收集点设置不规范、未张贴投放指引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对相关责任人逐一约谈、宣传教育,要求责任人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image.png

image.png

  “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我们农贸市场的重点工作,这次检查组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生产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西港惠丰农贸市场副总经理栗小军说。

  西安浐灞国际港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西安浐灞国际港将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树牢企业商户的责任意识,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来源:西安浐灞国际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进一步巩固行业服务领先地位,京东物流2023年快递快运等其他收入同比增长4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