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乐于助人爱心送考 三位的姐被评为“西安市最美女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8 17:24:21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在西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张蕊、许建莉、王娟被评为“西安市最美女性”。

  张蕊,棉花公司驾驶员,进入出租汽车行业已十几年,平时营运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交通法规来驾驶车辆,违章少,从未发生过大或较大以上的交通事故。在服务中热情周到、仪容整洁大方,从未有过服务违规和投诉记录,而且还因为热心肠,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经常收到乘客表扬和锦旗,始终在工作中坚持义务奉献,积极参加贫困资助留守儿童、公益送考等活动,坚持爱心车厢,免费接送老人。2020年2月22日,孕妇董女士需要做产检,因为疫情的原因,营运车辆极少,迫不得已在媒体上进行了紧急求助,预约车辆。张蕊看到求助后,立即联系了董女士,平安顺利的接送董女士做完了产检。2019年6月8日,张蕊在营运中偶遇交通事故,马上放弃营运,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伤者的救助中去,直到伤者抢救无碍后,才默默离去。

  许建莉,西安前进企业集团“共产党员号”驾驶员,她以“优质服务出效益”为理念,用热情、诚信、优质、安全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称赞、同行的敬佩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好评,做到了语言标准化、举止文明化、服务规范化。行业“爱心送考”20余载,许建莉就坚持了20余载,2001年她进入出租汽车行业,2002年前进集团“共产党员号”车队第一次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当时的许建莉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当看到公司征集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此后的每一年送考路上都有她的身影,每一次爱心送考通知刚刚发出,她都积极响应,每次接考前一天她都会仔细检查车况,打扫干净车内卫生,车上备好纸巾、矿泉水、风油精等物品,提前熟悉送考路线,联系到考生进行爱心接送,接考当天也都会早早到达考生楼下,从未耽误过一分钟,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王娟,2011年进入出租行业,在从业驾驶生涯里,坚持文明行车,坚守职业道德,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始终保持用热情、微笑和精湛的驾驶技术安全服务着每位乘客,十几年来无投诉无违规的记录。2021年9月起,她开始参加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车厢”活动,截至目前已免费为高龄老人服务70余次,同时坚持1对1为高龄老人免费提供出行服务。长期到临潼骊山看望孤残贫困户、雷锋日参加献血活动、常年义务拉载高龄独居老人出行就医、每年坚持免费“爱心送考”、义务接送高考考生,免费送农民工回家过年、温暖回家路,积极参与支持行业各类公益活动。2022年3月,加入世园旅汽疫情防控突击队,参加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在极短时间内全面掌握个人防护、密接人员转运、车辆和环境消杀等技能,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100多天,累计接送医护人员200余人次,运送防疫物资23趟次,核酸样本采集转运总计约150000人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