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家企业入选年度消费者首选品牌温泉 陕西省温泉旅游业“热辣滚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8 20:13:56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3月8日,2024陕西温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3 陕西省温泉旅游品牌建设颁奖盛典在咸阳召开。

  会议上,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会长党山朝对2023年工作情况及下一年工作部署进行报告,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温泉人克服困难,在助企纾困、标准制定、数字化创新、资源整合、品牌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惠民举措持续发力,市场恢复势头强劲,去年底、今年初出现了四年来前所未有的好兆头,陕西温泉旅游市场热辣滚烫。“2024年,协会将牢牢把握温泉旅游行业发展新机遇、新形势、新特点,转变观念,求真务实,做好行业标准的制定、设施设备的提升和产品服务的创新,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打造行业IP、加快数字平台建设。根据全省旅游工作要点,结合全省温泉企业实际,推动陕西省温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中还新增了两家会员单位,35位专家教授被聘用为陕西温泉旅游专家委员会专家,4家企业被授牌为陕西省温泉疗养基地,17家企业被评选为2023年度消费者首选品牌温泉。会议还就陕西温泉旅游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探讨关于新时代温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沿观点,共谋温泉旅游发展。

  据介绍,陕西温泉资源丰富、得天独厚,温泉文化也历史悠久,是中国地热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近年来,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作为旅游资源大省的陕西,温泉旅游已成为全省旅游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2024年元旦假期,陕西省规模以上的温泉企业接待游客达23万人次,温泉企业综合收入达到3500万元。截至2019年,陕西温泉旅游业年就业人数4万余人,年接待温泉消费超1450万人次,企业综合收入超35亿,全省温泉旅游年拉动超100亿元的产业链,已经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