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社区组织辖区“女神们”体验非遗水拓巾制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08 20:52:58 编辑: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3月8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枫林绿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流光溢彩 · 枫在芳华”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沉浸式的手作体验活动——非遗水拓丝巾制作,为辖区女性居民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活动现场,女性居民齐聚一堂,共同体验这一古老而精湛的非遗技艺。水拓,又称“水上绘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以其独特的魅力和艺术价值而备受推崇。

  活动开始,专业的非遗传承人向大家介绍了水拓的历史渊源和基本技法。在老师和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女性居民纷纷动手尝试,用水拓的方式绘制出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景。有的绘制了绽放的花朵,寓意女性的美丽与坚强;有的绘制了飞舞的蝴蝶,象征着女性的自由与灵动;还有的绘制了和谐的家园,表达了女性对家庭和社区的深深眷恋。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制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