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二月二龙抬头 社区里义剪义诊还磨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11 15:34:51 编辑:方正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二月二,龙抬头,家家锅里蹦豆豆,惊醒龙王早升腾,行云降雨保丰收”。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风俗,进一步推进幸福社区建设,3月11日,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仪路南社区联合快乐宝贝志愿服务队开展“二月二,龙抬头”爱心义剪暨便民集市活动,和居民们一起迎接春回大地。

  一大早,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好剪刀、推子、梳子、围布,等待前来理发的居民们。每个理发师在剪发前都会耐心询问大家喜欢的发型样式,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还不时跟居民聊聊家常,让居民放松心情。理发师娴熟的手艺,周到的服务,引得老人称赞不绝。

  “哇!这刀磨的真亮,剁肉杠杠滴!”在师傅精湛的手艺下,刀具磨得锋利无比,一位居民说,家里的刀不好用,年纪大了也走不远,看见社区便民活动有磨刀服务,就把家里的刀全都拿来磨了。

  “10个上班族,9个颈椎病。”这句话贴切地形容了当代人的颈椎状况。活动现场,肩颈穴位推拿按摩吸引了不少居民排队等待。按摩师们一边进行推拿一边普及一些按摩养生知识,同时向居民传授一些简单的按摩手法。“平时感觉这颈椎就很不舒服,经常头晕,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学习一下如何进行颈肩按摩,回家给老伴也按摩一下。”居民李女士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欢声笑语,除过义剪、磨刀、颈肩按摩,还有法律咨询、口腔义诊等便民服务供居民们选择。现场还有各种日常商品,种类齐全,产品优质,价格实惠,吸引居民纷纷驻足,逐个摊位打卡,热闹非凡。

  东仪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魏淼介绍,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磨刀

Top